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96122 全省高速公路统一报警电话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8-02 02:0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全省已启用高速公路统一报警电话96122。今后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或遇险,可直接拨打96122,高速公安将第一时间接处警。

不管是日常出行,还是节假日出游,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地会与高速公路“打交道”,那么跟以往相比,本次统一全省高速公路报警电话带来了哪些好处呢?

统一号码方便记忆

全省目前共有6个高速公路公安分局,共辖71个高速交警大队,前期各大队根据所处地域不同,分别设置有报警电话,号码繁多且无法一一对应记忆。

本次统一全省高速公路报警电话后,高速路上发生事故或遇险,可直接拨打96122向高速公安求助。

减少报警层级转接

据了解,以往驾乘人员在高速公路上遇突发情况,大多是拨打“12122”“110”报警,再由地方公安机关或高速公路运营单位接警中心层层转警至高速公路交警大队,耗时较长,效率较低。

本次统一全省高速公路报警电话后,只要拨打96122,即可通过手机区域定位自动转接到报警人所属辖区高速公路公安分局,由分局指挥中心直接指挥驻守在就近服务区的警组快速处警。

确保信息准确传递

以往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求助后,需向地方公安机关或高速公路运营单位接警中心说明时间、所处位置等具体情况,相关接警人员再向高速公安反馈情况,由于部分报警人对事发路段表述不清、对所属区域不明,加之高速公路警情的特殊性,容易导致转接过来的警情有偏差,无法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本次统一全省高速公路报警电话96122后,将由辖区高速公安分局直接接处警,接警人员熟悉本辖区高速公路相关业务及辖区各条高速公路具体情况,可指导报警人快速定位、应急避险等,极大地缩短了接处警时间,提升了接处警效率。

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属于高速公安管辖范围的,在由地方公安交警管辖的高速公路上如成都绕城高速、成温邛高速、成灌高速、成彭高速、成都机场高速等,驾驶员如拨打96122报警,将转警至所属公安交管部门进行处理。

莫海清 本报记者 杨甦

新闻推荐

走,逛“升级版”荷花池去! 8万平方米“国际服饰时尚中心”即将呈现

升级改造后的荷花池市场局部“升级版”荷花池来了!未来,在这里不仅仅可以试衣服买包包,逛“韩国城”西部首店,还有汉服特...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6122 全省高速公路统一报警电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