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近万名服务专员推动复工复产成都多举措帮助科技企业走出困境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8-02 02:21   https://www.yybnet.net/

近万名服务专员推动复工复产 近日,在成都和武汉,四川谛达诺科技有限公司正启动招聘活动,招聘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等领域的人才。

“疫情发生以来,公司不仅没有裁员,还在扩招,这得益于企业根据防疫需要迅速调整方向、研发新的产品线,并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许波说,“公司原本是做儿童健康智能机器人的,疫情暴发后,由于不能开学,公司准备在开学季投放的产品全部积压在库房。积压的产品货值近千万元,公司运营和现金流面临很大压力。”

近万名服务专员

落实帮扶政策

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企业迅速调整思路,结合疫情防控的需求,组织技术人员硏发新的算法编写程序,很快推出了能在不同环境下自动校准测温的机器人,并大幅调低售价,拓展产品应用场景。

新产品研发出来了,但要规模生产,企业一时缺乏流动资金,成都高新区复工复产工作专班了解情况后,积极与企业对接贷款需求,协调金融机构在2周时间内为企业办理了100万元的低息贷款;成都市为企业提供的社保减免政策,也减轻了企业压力;成都市新经济委还将这款机器人纳入第一批防疫产品“城市机会清单”对外推介。

“对于我们这种科技型小企业来说,政府给机会比给优惠更重要。”许波说,很快,随着各地陆续开学和复工复产需要,公司收到了来自十几个省份的大量订单,企业成功实现化危为机。

今年3月份以来,成都市开展“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各级部门近万名服务专员落实帮扶政策,有力推动复工复产复市。为纾解企业资金难题,成都市科技局对企业给予“科创贷”审批“绿色通道”、贷款展期、担保费率打折等优惠政策;今年1月至6月,成都高新区盈创动力运营的政策性信贷产品放款总额达 9.36 亿元,同比增长50.37%,服务户数同比增长45%。

基于自身优势

企业实现危中寻机

在多项政策支持下,除了谛达诺,成都还有多家科技公司基于自身优势技术,迅速调整方向,研发出新产品和创新应用场景,实现危中寻机。

今年大年初三,从事无人机应用研发的成都携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疫情应急委员会”,并紧急研发上线“数字孪生疫情防控平台”进行疫情数据分析,形成防控热力图。该公司还在成都等5个市出动无人机328架次,用无人机进行防疫消毒、密集人群监控劝返、医疗物资投放运输、地面异常观察等工作,协助政府部门完成了很多人力难以企及的工作。

“我们入选了成都市疫情防控‘城市机会清单’,成都高新区还为公司提供了疫情期间的房租补贴。”成都携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洋说,公司在2020年上半年新增合同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336%,逆势中实现强劲增长,今年公司还新招了20多名员工,新招员工占到公司总员工的四分之一。

“面对疫情期间不能出门的状况,我们在很短的时间里推出了‘宅家运动’功能,包含在线直播课程、互动式课程等,让用户可以宅在家里接受优质教练的实时指导。”咕咚运动首席执行官申波说,2月份,“宅家运动”功能仅推出半个月,咕咚App室内运动用户活跃度上升了2倍多。

记者从成都市科技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成都市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预计突破500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以上。今年1月至6月,该市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共计4372家,较上年同期增加1265家。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促成3家企业完成融资成都新经济企业培训加速营二期落幕

本报讯(记者程怡欣)7月31日下午,成都新经济企业创新加速营二期落下帷幕。据不完全统计,本期入营企业共有3家完成融资,总金额达...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火星探测器2020-08-01 03:45
评论:(近万名服务专员推动复工复产成都多举措帮助科技企业走出困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