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左有《成都》“小酒馆”右有《重庆》“山中之城” 川渝音乐圈唱红成渝地标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8-02 02:31   https://www.yybnet.net/

川渝音乐圈唱红成渝地标 自古以来,自得其乐的巴蜀大地就从来不缺音乐的元素。如今更是左有《成都》的“小酒馆”,右有《重庆》的“山中之城”。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不断推进,两地之间的文旅连结也越来越密切,尤其是近年来川渝籍歌手的频频出圈,让成都和重庆的音乐圈子话题不断。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音乐产业协会处获知,川渝两地的音乐协会和产业机构正在进行对接,计划成立川渝音乐工作委员会,做好政府服务、行业服务和对音乐机构及音乐人的服务,深入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打造。

几年前,赵雷一首《成都》响彻南北,民谣圈刮起一阵来自城市的暖风。而在2012年,刺猬乐队的《重庆》用摇滚的形式呐喊了山城的诉说。

虽然《成都》已经被各种音乐形式改编,但在最原始的吉他弹唱版中,《成都》是化泪的酒,是诗意的愁。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重庆》曲调激烈、紧张,带着昂扬的激情。

还有不少川渝籍歌手为故乡写歌。李宇春联合郭敬明推出《蜀绣》,以绣娘的视角铺陈蜀绣历史,透着浓浓的“成都风”;重庆崽儿王源写《我的童年》回忆南开中学和重庆的山水……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四川省音乐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洪启说,成都音乐产业总值已经占到中国音乐产业总值的近十分之一,重庆的音乐产业也呈现出相当的潜力,这两座城市的音乐产业一旦链接,将改变中国音乐产业的格局,推动国家音乐产业的快速发展。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徐语杨

新闻推荐

成都东部新区敲定8个重大项目引资超439亿元

7月31日,成都东部新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成都东部新区聚焦高能级产业化项目、产业发展方向,分别与四川航空、成都航空...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左有《成都》“小酒馆”右有《重庆》“山中之城” 川渝音乐圈唱红成渝地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