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9月1日起成都天然水域全面禁捕10年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8-08 02:24   https://www.yybnet.net/

扫二维码看相关报道

8月7日,记者从成都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从2020年9月1日起,成都全市天然水域将实施全面禁捕措施,禁捕期暂定为10年。禁捕期间,禁止任何组织和个人在天然水域范围内开展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同时,对在天然水域的钓鱼行为也进行了相应规范。

据了解,在禁捕期间,因特定渔业资源的利用和科研调查、苗种繁育等需要捕捞的,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依法实行专项管理。

通告称,在禁捕范围和禁捕时间内禁止违法从事天然渔业资源生产性捕捞,禁止使用拖网、围网、地笼网、罾网、滚钩等禁用渔具,禁止使用电、毒、炸等禁用方法捕捞,禁止收购、加工、销售、利用非法捕捞渔获物,禁止发布含有上述禁止内容的广告等行为。违反禁令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禁渔是不是表示不允许个人垂钓了呢?通告称,对在禁捕范围和禁捕时间内从事娱乐性游钓和休闲渔业活动的,只允许一人一杆、一线、一钩(单钩),禁止使用多线多钩、长线多钩、一线多钩的垂钓行为;禁止使用各类探鱼设备和视频装置,禁止使用船艇、排筏等水上漂浮物,禁止使用含有毒有害物质的钓饵、窝料和添加剂及鱼虾类活体水生生物饵料;禁止休闲垂钓渔获物买卖交易,否则视同非法捕捞。

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提醒广大市民,任何单位和个人请严格遵守该规定,若实施后发现违反此次规定的行为,将进行严查处理。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成都市农业农村局028-61883500,成都市公安局110、028-86409600(环侦支队值班室),成都市市场监管局12315。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实习生金玲

新闻推荐

吾家有女初长成

一声稚嫩的啼哭,宣告我有女儿了!女儿出生时,正值初春,和煦的风从嘉陵江爬上来,轻拂着窗边那些鹅黄的梧桐树叶。妇产科医生把她...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紧接01版2020-08-07 23:55
评论:(9月1日起成都天然水域全面禁捕10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