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深航一架飞西安客机骤降 安全返航深圳,航空公司:不可能2分钟内下降6000米,增压指示异常,人机安全

来源:华商报 2020-08-10 04:40   https://www.yybnet.net/

视频显示降落过程中无异样

东航成都飞北京航班紧急备降西安 乘客称未觉异常

8月9日7时57分,深圳航空ZH9209客机发出7700紧急代码,并随之返航。

在此之前,该客机曾发生高度骤降情况。据了解,该航班计划从深圳飞往西安。在8月9日7时32分从深圳宝安机场起飞约25分钟后,出现高度骤降情况。航班从约9200米处开始下降,后降至约3600米,随后航班开始返航,应答机代码也从7700转为普通代码,表明飞机紧急情况已获控制,机组人员可正常操纵飞机降落。

@深圳航空9日回应称,9点13分,深航ZH9209因机械故障返航,机组妥善处置,平安落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返航途中由机组人员正常控制飞机,落地后机组人员及乘客均无人员受伤。

故障原因为:飞机在广州管制区上升高度9200米时,出现增压指示异常,机组按程序处置,下降至安全高度,返航深圳,于09:13落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人机安全。12:00,深航ZH9209航班更换编号为B-1036空客A330飞机继续执行任务,14:15抵达西安。

据了解,7700为客机应答机代码,当客机遇紧急情况时会对外发送该代码,以供空管人员特别对待,它一般代表两种含义:一个是飞机在空中发生机械故障,另一个是发生了紧急医疗情况等,但并非一定表示飞机处于非常危险的状况。深圳航空ZH9209客机,选用的是空中客车公司的A330型客机,机龄2.3年。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8月9日上午,深航ZH9209航班在2分钟内突然骤降近6000米”,对此,资深机长陈建国表示,据他了解,深航ZH9209飞机7时52分开始紧急下降,7时57分改为平飞状态。飞机5分钟下降了约5500米,平均每分钟下降约1100米。陈建国表示,飞机不可能两分钟骤降6000米。如果飞机每分钟下降近3000米,飞机会超速解体的。

深圳航空一名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针对两分钟骤降6千米的说法,飞机骤降的高度和时间数据不准确,“不可能降这么快”。综合央视、新京报等

东航成都飞北京航班“机械故障” 紧急备降西安

9日傍晚,17时48分从成都出发飞北京的东航MU5274航班在起飞1小时后,于19时紧急备降西安。

记者刚刚查询飞常准业内版信息显示,18时10分左右,该航班在最高高度8869米时下降,备降原因为“航空公司机械故障”。飞机机型为空客A330-243E。

网友@Vetrax嚣张卫视发布微博称,“飞机上感受不到任何的异样,刚开始发餐的时候临时通知机械故障备降西安(非常突然),大家就来回扒拉了一点饭就开始准备收起小桌板打开遮光板下降。下降的过程中也没任何异样。”该网友表示,机上广播明确提到是机械故障,但整个飞行和备降的过程中没有感受到有任何的异常,和普通的航班飞行起降没有两样。

另外,网友@赵不野于20时22分发布微博称,“我在飞机上,正在发餐时候广播的备降,大家都很配合撤餐盘收椅背,我旁边的情侣一直紧握着手,安全落地之后还有人鼓掌。现在已经在广播重新登机了。”

网友@Vetrax嚣张卫视于20时27分更新微博称,“目前已经重新登机,更换了一架飞机。”

20时50分,记者查询飞常准业内版APP,显示该航班计划于21时08分从西安咸阳机场起飞,23时左右到达北京首都机场。

截至记者发稿,东方航空对此事尚无明确回应。钟合

新闻推荐

七月的遇见

刘雪燕(金牛区)伫立十字街口的你驷马桥,回望的远方是我目之所不能及慢行的风,携丝丝白发仍在寻找寻找马车上的沉甸和爱情原来...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航一架飞西安客机骤降 安全返航深圳,航空公司:不可能2分钟内下降6000米,增压指示异常,人机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