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客流互推、品牌互动、资源共享5条全国示范步行街将成立发展联盟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8-11 02:34   https://www.yybnet.net/

8月10日,以“品质新消费 宽窄最成都”为主题的全国示范步行街揭牌仪式在宽窄巷子东广场举行。多位文化名人如约而至,多场文化活动精彩上演。

在《宽窄巷子养成记》解读环节,青羊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蔚炜,成都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宽窄巷子公司执行董事张婷以“宽窄巷子养成记”为主题,深入诠释了宽窄巷子的历史由来和创新发展之路——从少城到满城,从老成都院落文化、市井生活典范到如今的中国高品质步行街试点街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特色街区雅集场景,宽窄巷子在见证成都文脉传承变迁的同时,也见证了这座城市消费场景、消费体验的不断升级。

接下来的环节以“漫步天府 川流不息”为主题,巧妙地结合了川剧特色,原创新川剧场景秀,通过“视频+新川剧唱作”的方式将铁像寺水街、镋钯街、奎星楼街、猛追湾/望平坊、安仁古镇、凤凰水街、宽窄巷子7个特色街区雅集场景串联起来,令人应接不暇,充分展现出成都丰富的消费场景和文化特色。

活动现场,文化大咖和业界专家掀起了一场场关于生活品质与城市美学的讨论,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文人畅想宽窄”。该环节还特地邀请到了现代诗人翟永明、石刻艺术博物馆馆长朱成、美团点评政府事务发展与合作事业部总经理路唯佳、说唱歌手王天放4位“畅想人”,从文化、艺术、科技、潮流4个不同领域切入,深入探讨“品质宽窄有多少种可能性”,共同畅想宽窄巷子的发展路径和未来的样子。

此外,活动当天的全国示范步行街联盟打Call环节,此次入选的另外4条全国示范步行街还以视频的形式为宽窄巷子步行街远程打Call,体现出5条全国示范步行街之间互相借鉴、互相鼓励、共同进步的良好风范。据了解,5条示范步行街的管理机构拟自发联合倡议,并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成立“全国示范步行街”发展联盟,通过市场化手段实现客流互推、品牌互动、资源共享,继续推动全国步行街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目前联盟的相关筹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本报记者 孟浩

新闻推荐

提高痛风患者生活质量

省中医药信息学会举办治疗理念研讨会家庭与生活报讯7月25日,由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主办,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痹症专...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客流互推、品牌互动、资源共享5条全国示范步行街将成立发展联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