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洛阳八里唐:老旧厂房华丽变身记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8-12 16:10   https://www.yybnet.net/

提到废旧工厂,大家的第一反应可能都是荒凉,偏僻,寥无人烟。但其实,很多废旧的工厂经过“修旧如旧”的改造,华丽变身,还能迎来第二次生命,受到大家的喜爱。在洛阳,八里唐文创小镇就是一个由废旧厂房经过一系列改造最终实现华丽转身的创意园区。

走进洛阳八里唐文创小镇,迎面而来的是浓郁的工业风和文艺范儿:老仓库变身为特色小店,老砖块的边角料被砌成艺术墙,老机器成为承载时代记忆的符号……远观近看都别有一番韵味。

这里曾是洛阳明花洗涤剂股份有限公司的厂房,在与创意碰撞后,很好的维持了老厂区的工业样貌,在老厂房的框架结构基本不变的前提下,进行艺术化处理,带着昔日的荣光焕发出另一种光彩。

一个文创小镇如何获得长久生命力?放眼全国,像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秘诀在于植根本土文化、找准自身定位。八里唐附近有龙门石窟、关林、开元湖等景点,年轻人居多,而且两届糖Town音乐节的成功举办,为八里唐积累了良好的粉丝基础和糖?Town这一音乐品牌IP形象。

基于这种定位,八里唐以音乐培训、音乐演艺、音乐商业、音乐博物馆为四大主体支撑,着眼于音乐文化、艺术、亲子娱乐等领域,以公益为核,文化为魂,多次举办画展、音乐节、儿童文艺汇演等文化惠民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光顾。

新闻推荐

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花”落成都 “国字号”殊荣助力四川文商旅融合发展

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花”落成都“国字号”殊荣助力四川文商旅融合发展一碗飘香的盖碗茶,一出清脆悦耳的川剧,一间24小...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阳八里唐:老旧厂房华丽变身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