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抗击“非典”老将再战新冠疫情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15 03:46   https://www.yybnet.net/

梁宗安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梁宗安作为党员,先后三次挂帅出征、奔赴“疫”线,这和他17年前应对SARS时一样。

作为抗击非典战场的老将,今年1月29日,他率领华西医院专家组进驻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指导该院确诊病人的救治工作。他把征战非典、甲流感、新冠肺炎等积累的实战经验引入抗疫工作,推行“四早”“四集中”和精准筛查、分类诊疗,有效切断了传染源头,严格把控了病人的隔离工作,扎实地做好了早期防疫工作。

2月16日,他率华西医院69名医务人员全面接管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重症病房,直接指导救治成都市的危重患者。他坚持亲力亲为,对所有重症、危重症病人进行逐一细致查房,高效展开床旁监测与治疗,从疫情现实出发构建多学科讨论,在不断的实践中对病人实施精准治疗。在此期间,他率领的医疗队伍在重压、危机中埋头奋勇前进,成功救治危重症病例23名,不仅强有力地保证了医务人员“零感染”,还以“硬实力”交出了危重症病例“零死亡”的优秀答卷。

梁宗安还参与构建了全省医疗救治模式,多措并举强化医疗救治能力,并利用5G技术提升了四川省危重症患者救治水平,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巨大贡献。

3月11日,受中国政府委派,梁宗安担任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再次出征。他北上米兰、帕多瓦等疫情严重地区,以高度参与、积极合作的专业态度对当地一线医院进行系统性实地考察。同时,与在意侨民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向数以万计的意大利、西班牙、英国的华侨同胞、留学生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控视频讲座,为他们传授防护实战经验,让大洋彼岸的同胞们感受到了“与家共情、与国共力”的纽带情谊。

从非典征战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从成都奔赴到意大利,这是梁宗安这名58岁的老将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共产党员的本分。本报记者 晨迪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闻推荐

成都市与大理州签署深化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共促文旅融合发展和南向对外开放 范锐平李仲彬朱志宏陈坚杨国宗袁丽娟朱建斌出席

本报讯(成都日报记者钟文张家华)9月14日,成都市与大理州签署深化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主动融...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抗击“非典”老将再战新冠疫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