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华区 创新互联网+楼宇政务服务 打造文旅企业服务新名片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15 03:27   https://www.yybnet.net/

企业从现场咨询、线上填报资料、后台远程审核到自助终端机打证,整个过程用时不到2小时……

为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提高楼宇政务服务水平、助力东郊记忆艺术区周边文旅产业发展,近日,成华区首个线上融合办理的东郊创艺Labs·产业驱动中心在万科文创大厦4号楼2层正式对外办公,为周边楼宇企业商户就近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提供方便。

政务服务进楼宇

助力文旅产业新发展

“真没想到不用往返政务服务大厅,在我们的办公楼里就能办企业新设业务,工作人员专业、热情,效率特别高,我回去要告诉其他企业,真的太方便了,给你们点赞!”成都蕾新桓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说道。

8月14日,由成华区行政审批局与东郊记忆艺术区管委会、成都传媒文化置业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东郊创艺Labs·产业驱动中心正式发出第一张营业执照,成都蕾新桓科技有限公司成为这里诞生的首家企业。

为满足艺术区企业商户日益增长的办事服务需求,今年8月份,由成华区行政审批局与东郊艺术区管委会、成都传媒文化置业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东郊创艺Labs·产业驱动中心正式对外办公。

东郊创艺Labs·产业驱动中心位于万科文创大厦4号楼2层,总面积1025平方米,中心项目除艺术区规划馆外,还设立有配套产业联盟服务、政务服务、人才服务、产业服务四大功能平台。新设的东郊创艺Labs·产业驱动中心由区行政审批局、区税务局、区人社局提供远程指导,围绕产业人才、产业企业所涉及的行政事务,按照统一规范“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云端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运行模式,实现“多门”变“一门”、“多窗”变“一窗”,办事不出艺术区,促进了政务服务线上线下集成式深度融合。

目前,东郊创艺Labs·产业驱动中心已实现工商、财税、人社、法律自助查询服务、社保、公积金、房屋信息查询等业务办理。

创新“互联网+楼宇政务服务”模式

企业足不出户办证照

“东郊创艺Labs·产业驱动中心实行‘不见面审批’受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企业进行网上申报,后台远程审批通过后,企业就可以在自助终端机上直接打印出营业执照,一般情况下2个小时左右企业就可以拿到证照了。”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东郊创艺Labs·产业驱动中心办事,企业只需准备必要的少量资料,相关人员在自己的手机上进行签名认证,工作人员会现场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进行网上申报、资料拍照上传,并联系后台审批科室及时审批,让企业享受到VIP服务,实现企业开办全程“不见面审批”。

“我们选取楼宇集中、企业密集的万科文创大厦作为政务服务综合窗口的延伸,在区级综合窗口受理事项的基础上,针对楼宇企业急需的工商注册、涉税申报缴纳、社保缴纳等高频事项提供个性化审批服务。”成华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区行政审批局指派业务骨干全程指导东郊创艺Labs·产业驱动中心工作,将综窗系统和自助服务终端下沉到产业驱动中心,依托楼宇物业服务中心和政务网络,推行“互联网+楼宇政务服务”模式,为周边楼宇企业商户提供“家门口”的审批服务。

“以刻印公章为例,产业驱动中心通过网上填报企业信息,我们在后台收到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刻章公司进行刻制,基本上企业隔天就能收到免费邮寄的全套公章。”在东郊创艺Labs·产业驱动中心的背后,成华区行政审批局还抽调资深窗口工作人员建立了审批问题咨询群,方便楼宇企业办事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解决,确保产业驱动中心审批服务与区政务服务大厅审批服务同质同效。

万科文创大厦工作人员说:“引进产业驱动中心让我们的入驻企业办理审批事项更方便了,办理过程中有了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的后台支持,可以一次性为客户说明材料清单和填写的注意事项,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办理。”

“听说在大厦里面就可以办业务,我趁空闲过来看看。”万科文创大厦入驻企业王先生前来咨询营业执照变更信息,“原来需要专门跑政务服务大厅,来回开车、找车位、取号排队没个半天回不来,有时候材料不齐还得反复折腾好几趟,现在足不出户帮我们理清材料寄出去,只要等着收快递就行。”

今年以来,成华区着眼楼宇企业发展,以优质企业服务推动商圈建设高速发展,强化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功能,促进产业配套链、供应链、价值链紧密合作,为文旅产业共建共享发展注入新活力。截至目前,东郊创艺Labs·产业驱动中心已接待企业商户293人。

(高强)

新闻推荐

进口越野车被担保公司开走 之后被盗,保险拒赔 3年后寻回,他损失的不仅是车…… 车在“囧途”

贾先生和他的被盗车辆对于贾先生来说,当年为拓展业务买下的这辆“道奇·酷威”进口越野车,几乎改变了他后来的生活。20...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华区 创新互联网+楼宇政务服务 打造文旅企业服务新名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