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影院上座率上限升至75%国庆档大片加持 观影热潮将来袭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17 00:53   https://www.yybnet.net/

“自9月25日起,原则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9月15日,《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第三版)》,让成都电影行业尤其是院线、影院从业者倍感振奋。

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上座率不得超过30%;8月中旬,提升至50%;到现在的75%,峨影1958影城董事长彭瑾向记者表示,这说明我国疫情防控的形势越来越好,“更重要的是,国庆档即将来临,《我和我的家乡》《夺冠》等大片即将上映,这个节点,上座率调高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将会为国庆档影片提供更广阔的市场空间,进一步促进电影市场的复苏。”

大片加持

国庆档至少

由七部影片组成

本月13日,原定于9月30日上映的电影《夺冠》宣布提档至25日公映,也意味着国庆档争夺战的起始点前移了五天。《急先锋》定于9月30日上映,《我和我的家乡》《一点就到家》《姜子牙》《奇妙王国之魔法奇缘》10月1日起上映,国漫电影《木兰:横空出世》10月3日上映,预计至少有七部影片组成今年国庆档。

彭瑾表示,作为影院复工后的第一个大型档期,今年的国庆档更带有一种“强心针”式的意义。“今年国庆档对于电影行业来说很重要,我希望并且有信心这些影片能够带来一波观影热潮。”多家影城经理也表示,结合整个市场情况看,对今年国庆档的票房有了更多期待。大家纷纷表态,将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工作,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持续规范售票、观众入场、体温检测、环境消杀等环节,保证电影市场有序运营。

热度不减

“电影营销战”

各显神通

业界人士认为,国庆档完全有容量撑起这些影片,需要各家在宣发上“各显神通”,把原定的目标观众群吸引到影院。

记者发现,几部影片根据自身特点,宣传营销策略各有亮点。张艺谋总监制、宁浩总导演的《我和我的家乡》作为《我和我的祖国》的姊妹篇,有望延续“祖国”的优秀成绩。电影以空间为轴,纵横祖国东西南北中五地,刻画了中国人与其家乡之间的欢笑故事与深厚情感。影片的营销策略也沿袭了《我和我的祖国》的成功经验,分单元、分批次发布阵容、海报、预告轮番“轰炸”。

去年《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后,《姜子牙》不仅在《哪吒》片尾进行“贴片”,更在宣传中与“哪吒”进行联动,强化“封神动画宇宙”标签。

《夺冠》巩俐出演郎平强势吸睛,更将中国女排“一种精神,两次传承,三代传奇”的影片主题贯穿宣传始终。

共同助力

80余家出品方

加速行业复苏

业内专家预计,今年国庆档有望将档期票房推升至30亿元以上。业界的高期待值并非没有理由,自7月20日低风险地区影院恢复开放起,电影市场正在逐渐回温。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总票房达到33.9亿元,观影人次接近1亿。其中,8月21日上映的新片《八佰》票房已经突破27亿元。而在七夕节档期,单日票房更是突破5亿元,刷新了复工以来的纪录,给了观众及从业者很大信心。

更重要的是,每一部影片背后均离不开多家影视公司的共同助力。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国庆档7部国产影片的背后,汇聚了中影股份、华夏电影、光线传媒等国内80余家电影公司的身影,同时还有院线公司、票务平台等,为的就是让各方资源能够联动起来,帮助电影更好地打开市场。这也彰显出电影行业集中发力,加速行业复苏的决心与信心。集结行业力量,集中优势资源,进行联合创作、联合出品,已成为目前电影行业的共识。

本报记者 陈蕙茹 片方供图

新闻推荐

两亿元建天府智慧大厨房 每天满足百万人吃饭需求 美食之都成都 为啥想做好“大锅饭”? 众多赛事活动将为超级大厨房带来更多订单

天府智慧大厨房施工现场效果图最近,一条新闻刷屏成都——成都益民集团参与投建了天府智慧大厨房项目,总生产能力约...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喝 茶 ◎黄勇2020-09-16 22:49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影院上座率上限升至75%国庆档大片加持 观影热潮将来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