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先导与天士力医药签署协议共建开发同盟 致力创新药研发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18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与天士力医药集团在成都共同签署创新药开发同盟协议,并举行“聚焦临床需求、坚持技术引领、打造创新集群”的专题研讨会。双方将共建创新药开发同盟,共同推进中国创新药研发。

根据协议,成都先导基于已有的DNA编码化合物库(DEL)新药开发技术平台,聚焦肿瘤、免疫等热点方向,双方研发技术能力互补,在新药研发合作上构建多维度的商业合作模式,如委托开发模式、共同开发模式等,构建合作紧密、共创共赢的同盟,共同致力于中国创新药研发。此次签约成功,标志着成都先导与天士力将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利用双方优势,进行资源整合,共同加快推进创新药的研发,加快促进新药临床应用。

作为西南科创板第一股,成都先导是一家从事新药研发的快速发展的生物技术公司,为小分子新药发现建立了一个国际领先的,以DNA编码化合物库的设计、合成和筛选为核心的技术平台。以此技术平台为基础,成都先导已与多家跨国药物公司及生物技术公司建立商业合作关系,产生营业收入和利润。今年4月上市以来,成都先导加大研发投入,此次又与天士力在蓉共建创新药开发同盟。对于成都生物医药产业而言,有利于聚集行业发展要素,提升行业竞争力。而成都先导所在的天府生物城,更是成都生物医药产业的高地。今年8月29日,天府国际生物城集中开工23个项目,总投资约168亿元。目前,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正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生物产业功能区。截至目前,已吸引诺奖团队5个,国家级院士团队4个,高层次人才团队51个;累计引进项目150个,协议总投资超1100亿元,在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综合竞争力中排名第6。本报记者 刘泰山

新闻推荐

出台“房产新政15条”

成都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先导与天士力医药签署协议共建开发同盟 致力创新药研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