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黄龙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开展第二个十年评估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9-18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成亮 记者 姜国春)9月14日至16日,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对黄龙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开展第二个十年评估工作,来自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国家林草局、中国科学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对黄龙世界生物圈保护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听取州一级巡视员葛宁,黄龙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为仁的相关汇报。

黄龙于2000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加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保护区严格遵循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保护、支撑、发展”三大功能定位,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保护准则和发展理念。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国际协调理事会的规定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章程,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必须每十年进行一次阶段性评估。此次评估工作,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按照教科文MAB国际秘书处要求,组织专家组意见形成评估报告,递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国际协调理事会,作为重新审定成员资格的依据。

据了解, 过去十年,黄龙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内生态环境和生物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大熊猫种群数量有所增加,2015年,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显示保护区有大熊猫15只。区内适宜大熊猫栖息地面积约199平方公里,相较全国第三次大熊猫调查增加了167%;未来十年,黄龙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将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MAB)十年战略行动方案愿景与任务,申报设立人与生物圈自然教育基地,通过提升科研监测水平、深化专题合作研究、培养专业人才、加强公众环境教育等措施和方式,不断加强保护区的支撑功能,使黄龙保护区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的发展提供有利条件。

新闻推荐

成都天府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公告

成都市拾环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本委受理的梁欢、龙飞、赵晓芳、吉补衣木、王苗与你单位关于工资等的劳动争议一案(天劳人仲...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龙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开展第二个十年评估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