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地铁18号线首开段明日开通运营 全程30余分钟,票价为9元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9-26 03:58   https://www.yybnet.net/

全程30余分钟,票价为9元 9月25日晚,记者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获悉,经成都市人民政府同意,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首开段计划于9月27日上午将正式开通初期运营。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是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都“东进”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国内首条最快开进中心城区的市域快线,也是成都首条以PPP模式建设和运营的轨道交通线路。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成都轨道交通骨干网,极大缓解城市南北发展轴交通压力,进一步发挥轨道交通成网后的快速交通服务功能,满足市民高效、便利的出行需求。

首开段全程30余分钟

高峰最小行车间隔4分30秒

作为全国首条兼顾中心城区客流、市域客流、机场客流,集多种运营组织模式于一体的复合线路特点,为进一步满足不同乘客的乘车需求,有效分担1号线大客流,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首开段采用站站停的普线模式运营,从火车南站至三岔站用时30余分钟,并采用火车南站至三岔站、火车南站至西博城站按照大小交路1:1模式套跑运营,乘客可通过列车上的LCD图文显示器信息识别列车终点站。此外,18号线首开段高峰最小行车间隔4分30秒,可进一步满足线路周边更多市民乘客的日常出行。

18号线首开段开通后,成都轨道交通仍采用“里程计价”方式,从火车南站至三岔站票价为9元,随着线路的开通,成都地铁最远乘车距离将有所增加,线网最高票价为11元,全线网乘车有效时间将由180分钟延长至240分钟。此外,18号线首开段正式开通后,成都轨道交通既有线路首末班车时间不变。

成都轨道交通线网里程

将达到近400公里

18号线首开段正式开通初期运营后,成都轨道交通线网里程将达到近400公里,轨道交通引领城市格局的作用将更为凸显。

10年来,高速飞驰的地铁列车承担着每天数以百万计的乘客出行,成都地铁也从最初的1条线路、18.13公里,发展到现在的8条线路、300多公里,日均客运量从12万乘次攀升至超400万乘次,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从3.2%提升至超50%,最小行车间隔从8分30秒压缩至2分钟,最高单日客流量达525.60万乘次,安全运送乘客已超55亿乘次。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晨

新闻推荐

《霓裳国乐》门票三天售罄 “成都观众对民乐的热爱 让我们非常感动”

天姿国乐女子乐团由主办方供图当欢快明朗、清新雅致的曲调奏响,仿佛走入古典的江南水乡……根据江南丝竹音调创作的《丝长...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迎国庆 挂国旗2020-09-26 01:37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地铁18号线首开段明日开通运营 全程30余分钟,票价为9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