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市锦江区2020金秋消费季“硬核”多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9-27 06:11   https://www.yybnet.net/

美好生活·品位锦江

成都IFS街景。

成都远洋太古里夜景。

金秋,国庆中秋“双节”将至,继续保持消费“主引擎”的澎湃动力,需要多种政策多管齐下、多手联弹,更充分、更持续地刺激消费潜能释放。

2020年7月,商务部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筹备有关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地利用“金九银十”的传统消费旺季,举办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

成都市政府积极响应,迅速启动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成都美好生活秋季赏游消费季活动,并发布8大类主题300余个活动和8条金秋赏游线路,邀请金秋来成都赏游购物。

作为成都市消费最活跃的区域之一,锦江区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紧紧围绕“天府成都·品位锦江”形象定位,以春熙路商圈为主战场,联动兰桂坊、锦华万达、东门市井、三圣乡等重要节点,在9月至11月期间,以2020“美好生活·品位锦江”金秋消费季为主线,举办5大主题活动,不断培育消费热点,激发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刺激消费增长,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工作中凸显锦江优势,为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力量。□瑞鸣/文 奉龙/图

“线上+线下”齐发力

五大主题融合创新释放消费潜能

一场全民参与的城市互动活动陆续在成都市锦江区展开。

2020年9月起,2020“美好生活·品位锦江”金秋消费季陆续启动,统筹开展5大主题66场特色联动活动,打通商旅文、游购娱、吃住行各环节,活动时间将持续一个多月。

9月21日,“金秋游成都·安逸耍锦江”文化旅游节率先亮相,向全国人民推荐了12条特色文旅线路90个打卡点位,活动利用“互联网+”手段,提升锦江区文旅资源显示度。活动期间,9位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分别在9条锦江文旅线路上持续开展移动场景视频直播,同时将特色旅游路线制作成VLOG发布,吸引全球网友观看参与互动,激发秋季文旅消费新活力,形成“双节”消费季,持续到“双十一”期间,吸引全国游客关注“金秋游成都·安逸耍锦江”文化旅游节。

9月27日,“金秋聚惠·消费到家”社区美好生活节和“惠购锦江”放心消费生活节同时启动。为了激活消费的好环境,本次活动将组织永辉、壳牌、沃尔玛和汽车4S店等限额以上零售企业,把高品质消费场景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促进多业态消费,并发布锦江美好生活社区场景,描绘美好生活消费零距离的画面。

扩大消费,还有消费金融这张牌可以打。同一天,在太古广场启动的“惠购锦江”放心消费生活节,围绕“放心消费+消费金融”的新消费理念,倾力构建沉浸式安全消费体验场景,携手辖区优质银行、企业,以“放心消费生活节”为主题,传递安全消费理念,普及二类账户消费模式,推出系列消费金融产品,以体验互动、现场特卖、满减满赠、卡包卡券、代金权益等活动形式,开展系列优惠活动,引领“放心消费+消费金融”的消费新风尚。

9月28日,“锦江秋韵·悦享春熙”商圈时尚购物节将亮相,以春熙路商圈为核心,“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主场+分场”同步进行、“室内+室外”场景联动,整合商、旅、文、游、购、娱消费全业态资源,突出锦江消费特色。而首次推出的春熙路和解放碑连线直播,更是以“成渝看渝成”的互动方式,体现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共赢发展。

10月1日,将举办“时尚美食·味道锦江”国际美食打卡节,旨在展示川渝美食文化,为大众创造以美食为主的美好生活场景,同时促进锦江区美食产业加快融合,美食产业要素流动和资源匹配。

据成都市锦江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此次金秋消费季活动参与单位已超过1000家,将给广大市民和来蓉游客呈现一场贯穿秋季、覆盖全区的消费盛宴。

覆盖全城、辐射全省

锦江区促消费“永不落幕”

扩大消费不仅需一时的刺激性举措,更应加强政策协同、联手发力。财税、金融、产业等政策协调配合,一方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供给;另一方面,为消费者注入更足的信心和底气,这样才能助力消费增量提质。

虽然活动只有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但结束并不意味着“落幕”。“锦江秋韵·悦享春熙”商圈时尚购物节以“春风晓、仲夏夜、秋日光、冬雪归”为主题,打造贯穿四季、永不落幕的节会消费场景体系,在后疫情时期助力企业重拾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增长。“金秋游成都·安逸耍锦江”文化旅游节汇聚“夜间消费”“时尚消费”等成都最全时尚商业场景,凸显“不眠锦江”夜的氛围,展现不一样的锦江生活美学。“惠购锦江”放心消费生活节结束后,参与的消费者今后吃、穿、住、行、购都有专业机构和银行进行担保,预付消费不再担忧……

金秋消费季不只面对成都市民,还着力辐射全省,让全省消费者“共飨”。

锦江区参与商家的促消费活动几乎涵盖所有消费品类,活动频次将不分淡旺季,逐渐形成全年的活动串联,切实给消费者带来实惠与便利。

“此次锦江区2020‘美好生活·品位锦江’金秋消费季不止是购物的盛宴,同时也是与成都市商旅文深度结合的创新形式。”成都市锦江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互动体验、线上线下融合已经成为今后促消费系列活动的主旋律之一。一方面,通过各类活动的互动推广,聚集居民需求,引爆消费热点。另一方面,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优化购物体验,促进实体商业转型升级。”

金秋“双节”假期即将来临,2020“美好生活·品位锦江”金秋消费季的各类促消费活动纷至沓来,将进一步激发市民消费潜力,“双节”期间成都市消费市场有望迎来新一波增长高峰。

五大主题活动

●“锦江秋韵·悦享春熙”商圈时尚购物节

活动时间:2020年9月28日-10月31日。

活动地点:红星路广场(启动仪式)、成都IFS、成都远洋太古里、王府井百货、锦华万达、晶融汇、群光广场等锦江区商业中心。

●“金秋聚惠·消费到家”社区美好生活节

活动时间:2020年9月27日-10月31日。

活动地点:中粮鸿云悦街(启动仪式)、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锦江区柳江街道(汽车园区)、锦江特色社区+楼宇商区+园区等(社区活动)。

●“金秋游成都·安逸耍锦江”文化旅游节

活动时间:2020年9月21日-11月11日。

活动地点:春熙路商圈太古里地铁广场(启动仪式)。

打卡点位:仁恒置地广场、成都IFS、西川邮政局旧址、春熙路春台市锦、镋钯街、成都兰桂坊等。

●“惠购锦江”放心消费生活节活动时间:2020年9月27日10:00-21:00。

活动地点:锦江区江南馆街太古广场(启动仪式)。

●“时尚美食·味道锦江”国际美食打卡节

活动时间:2020年10月1日-10月28日。

活动地点:东门市井、成都远洋太古里等特色街区、餐饮门店。

新闻推荐

全市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李颖)昨日,成都市召开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曹...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锦江区2020金秋消费季“硬核”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