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跪地救人 四川两名女大学生连获三奖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9-28 16:00   https://www.yybnet.net/

“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9月21日,在成都中医药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彭婕婷、陈家利带领新生诵读药王孙思邈所著的《大医精诚》选段。当日,这两名跪地救人的女大学生被授予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成都善·平凡之善卡”、校长特别奖等三项荣誉。

8月14日晚,湖南省常德火车站内,一名中年男子突发疾病倒地,正准备乘车前往学校参加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试的成都中医药大学学生彭婕婷和陈家利,立即为男子实施心肺复苏抢救。令人遗憾的是,该男子经抢救无效离世,两名女大学生离开时不停抹泪。

为表彰两位同学的仁爱之举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四川省教育厅授予两名同学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的称号,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授予她们“成都善·平凡之善卡”,成都中医药大学授予她们校长特别奖。

25岁的陈家利是江西九江人,彭婕婷是湖南常德人。两人均是成都中医药大学2020届眼科专业研究生,读研期间是同寝室的室友。彭婕婷今年考上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博士,陈家利则将入职一家医院成为一名眼科医生。

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陈家利说,良好的医德、精湛的技术,是医生的立身之本,作为一名医生,她将在从医道路上一直坚守救死扶伤的初心。彭婕婷表示,感谢社会、学校给予她们的鼓励。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她将继续传承医者仁心的精神,提升医术水平。

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说,仁爱,是医学生应当具备的首要品质。两位同学的义举,是医学生职业本能的反应,是人性本身折射出的平凡与善良,更是从医者在时代浪潮中坚守的仁爱和勇敢的集中体现。(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成都16个重大文旅项目集中开工 东部新区将打造顶级汽车赛道

红星新闻记者从昨日上午举行的成都市2020年9月现代服务业暨文旅产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获悉,9月全市实现新开工服务业...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跪地救人 四川两名女大学生连获三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