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获得202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权!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0-01 03:06   https://www.yybnet.net/

绛溪河生态廊道效果图

世界花卉园艺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世界园艺博览会终于首次花落“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成都!

9月30日,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召开第72届年会视频会议,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成都在2024年举办B类世界园艺博览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AIPH考察组对成都的实地考察延后进行,考察完成后,成都市将正式获得举办权。

此次召开的第72届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秋季年会视频会议采取多地直播连线的方式举行。AIPH主席伯纳德·欧斯特罗姆、AIPH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以及来自AIPH会员组织及世园举办和申办城市共15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花卉协会、成都市以申办代表团的身份参加。

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成立于1948年,为国际非营利组织,其主要业务是组织开展世界花卉园艺行业的交流,每年组织召开一次春季会议和一次会员大会,不定期举办绿色城市大会或论坛,并授权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目前中国大陆已成功举办了1999年昆明世园会、2006年沈阳世园会、2011年西安世园会、2014年青岛世园会、2016年唐山世园会、2019年北京世园会,即将举办2021年扬州世园会。

近年来,成都一直在为申办世界园艺博览会而努力,终于成功获得202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权。

此次2024年成都世园会以“公园城市 美好人居”为主题,以“绿色低碳、节约持续、共享包容”为办会理念。世园会选址于成都东部新区空港新城中央绿轴——绛溪河生态廊道中部,毗邻成都第二机场天府国际机场、地铁18号线三岔站等多条交通干线,会址周边配套完善。

成都将把世园会打造成为公园城市的展示窗口、智慧技术的孵化空间、科创人才的城市客厅、跨界交流的开放场所,向全世界呈现一届蜀味十足、创意无限、精彩纷呈的盛会。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新闻多一点

此次世园会在选址和建设上有何考量?

选址绛溪河生态廊道 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前期选址及规划设计时,选择了生境条件良好的绛溪河生态廊道作为世园会会址,可充分保护、利用现状资源本底,让世园会建设达到最低消耗。

在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将秉承因地制宜的理念,充分利用典型的川西林盘结构,以及河流、湿地、农田、果林等自然景观元素,在不破坏场地自然结构的基础上进行规划设计。同时从展期、展后两方面综合考虑,充分融合展园在展期和展后的功能,减少后期改造。

未来,园区将融入园林园艺、科研、自然教育、休闲、养生、运动、文化等产业要素,向主题公园、科研展览、休闲度假等方向发展,实现展馆展地的长期利用和可持续发展。

有何理念和特色?

设置八大功能区 呈现丰富观展体验

坚持“绿色低碳、节约持续、共享包容”的发展理念,通过“留、构、借、融”的规划设计手段,在展会区域设置八大功能区,建设中国城市展园区、国际城市展园区、企业展园区,设置世园湖、世园塔、世界“名花”园等主题式花园,呈现丰富多彩的观展体验,展示世界园艺文化和中国传统园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还设置了温江三邑盆景园和新津天府农博园两个分会场,与主会场共同构建系统完善的展览体系,努力呈现一届重创新、有特色、可持续的国际园艺盛会。

小科普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最高级别的国际性、专业性花卉园艺博览会,对推动园艺事业发展,扩大国际知名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都有着重要意义。截至目前,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全世界范围内已举办35届,中国是21世纪以来举办世园会最为频繁、成果最为丰硕的国家。为积极争取世界园艺博览会落地成都,2018年年初以来,成都市便开始谋划申办工作,经过3年的不懈努力,最终获得2024世园会举办权。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新闻推荐

成都平原城市群铁路公交化新型动车组陆续投运 为方便群众出行 绵阳“买”了一组动车

新型动车车厢内设有吊环和扶手“来了,来了,好壮观!”昨(29日)上午,在现场乘客的欢呼声中,成都火车东站第26号站台迎来了新兵——...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获得202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