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理想想村的追梦人

来源:来宾日报 2020-10-01 07:05   https://www.yybnet.net/

姜英(右)和她的咖啡店。姜英在村口的咖啡店前唱歌吸引顾客。汪涛展示自己制作的陶器作品。汪涛(左)在陶庐慢生活艺术空间内教游客进行陶器制作。鲁刚刚(右一)在溪地清舍民宿内为旅客服务。鲁刚刚(中)在溪地清舍民宿内忙碌。鲁刚刚(右一)和同事们在计家墩理想村村口合影计家墩理想村一景。

近年来,江苏省昆山市锦溪镇根据当地情况,引入文旅机构对计家墩村进行整村改造、规划,打造计家墩理想村,吸引了众多青年前来创业,带动当地乡村发展。目前,计家墩理想村已聚集13家民宿,提供客房200余间,吸引近10万的年游客量,带动当地150余人就业。

“陶庐慢生活艺术空间”的店主汪涛来自成都,之前在成都、上海从事媒体工作,为让孩子能够更好地接触大自然,她来到理想村创建了“陶庐”。汪涛说:“在这里,每天打开窗户可以看到小河,听到鹅鸣,闻到花香,感觉生活的节奏慢了下来,孩子们在这样的环境里成长,我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生活,真的是将理想照进了现实。”

来自山东临沂的鲁刚刚是溪地清舍民宿的“大管家”。学习酒店管理的他大学毕业后,先后在北京、上海的酒店工作。2019年,鲁刚刚通过朋友介绍来到理想村,成为这里的一名“新村民”。从乡村来到大城市,又从城市回到乡村,他最大的感受是这里统一规划、统一风格,将建筑设施与农村风貌相融合,既有大城市的便捷设施,又保留了乡村的自然舒适。

姜英是昆山本地人,之前一直在工厂从事管理工作,2017年来到计家墩理想村开办“拾月咖啡店”,这间坐落在村口、面朝一片花海的咖啡店是游客拍照打卡的网红店。姜英告诉记者,刚来理想村的时候,这里还在建设,没有这么多游客,通过这几年的建设,理想村已经初具规模,游客也越来越多。

(本版图文均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成都获得202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权!

绛溪河生态廊道效果图世界花卉园艺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世界园艺博览会终于首次花落“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成都...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理想想村的追梦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