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深入挖掘诸葛亮及三国文化在当代的价值 四川省诸葛亮研究中心2020年学术年会昨日在成都召开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0-18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李艳玲) 为对诸葛亮、三国文化进行更加系统深入地研究,昨日,“基础研究与对外文化传播:四川省诸葛亮研究中心2020年学术年会”在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召开。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方北辰,成都永陵博物馆原馆长、研究员谭良啸,成都市武侯祠博物馆研究员梅铮铮,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泰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萍等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并做了学术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原秘书长李熙主持了会议。

“本年度中心重点加强了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全国三国文化研究中心、武侯区图书馆等文化单位的交流合作,有力推动了基础理论研究和诸葛亮、三国文化面向大众的普及传播。目前中心已连续在武侯区图书馆开展了四场‘走进三国’系列公益讲座。”四川省诸葛亮研究中心秘书长李昊在会议上指出。

与会专家还围绕“基础研究与对外文化传播”主题,就诸葛亮、三国文化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认为,诸葛亮及三国文化研究要着重做好夯实基础和创新应用的结合,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研究人员应加强协作,在资料挖掘和价值转化方面要强化问题意识,既深挖理论内涵,又深耕文化传播,创新探索跨界研究,深入挖掘诸葛亮及三国文化在当代的价值,扩大对外文化传播,提升国际影响力。

新闻推荐

种养故乡(组诗)

◇赵剑锋雪花怕冷雪花怕冷,卸掉身体多余的部分甚至可以不保留六个棱角靠在一起,抵御来自外界的冷也抵御来自内心逼出来的冷...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紧接01版2020-10-16 23:39
猜你喜欢:
“东郊记忆”公园2020-10-17 03:31
评论:(深入挖掘诸葛亮及三国文化在当代的价值 四川省诸葛亮研究中心2020年学术年会昨日在成都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