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巡回展在成都举行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0-18 00:30   https://www.yybnet.net/

三江源、雪域高原、骏马、民众生活场景……10月16日,由中外摄影师拍摄的260多幅摄影作品在四川省美术馆展出。记者了解到,这场名为“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的摄影巡回展由青海省委宣传部和四川省委宣传部主办,形象直观地反映了青海美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多彩的民族风情,让成都市民更加真切地领略到了青海的山水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享受了一场视觉和精神上的盛宴,是认识青海、了解青海、亲近青海的重要途径。据了解,展览时间从10月16日至20日,为期5天。

青海省不仅有昆仑山、唐古拉山等横亘东西,而且长江、黄河、澜沧江亦发源于此,这里拥有世界最大面积的高寒湿地、高寒草原、灌木和森林等生态系统,湿地面积达1.22亿亩,被誉为世界四大无公害超净区之一。同时,青海省内有汉族、藏族、回族、土族、撒拉族和蒙古族6个世居民族,昆仑文化、河汉文化、热贡文化交融与共,民族风情绚丽多彩,是国家重要的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旅游目的地。

记者看到,此次摄影巡回展上的作品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题,分为《江河的摇篮》《大山的灵境》《生灵的乐土》《和谐的家园》《崭新的生活》等5个篇章,分为《江河的摇篮》《大山的灵境》《生灵的乐土》《和谐的家园》《崭新的生活》等5个篇章。一幅幅精美的图片,以光与影的语言,展现青海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多元文化,让世人共享“地球第三极”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的伟大情怀。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新闻推荐

我家是个动物园

家是什么?它是依靠,它是避风港,它是游子心中永远的印记。每个人想起家,都会感觉温暖无比,因为那里不仅有可爱的家人和熟悉的味...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东郊记忆”公园2020-10-17 03:31
我的新朋友2020-10-17 03:49
猜你喜欢:
飞吧,纸飞机2020-10-17 03:40
评论:(“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巡回展在成都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