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一木环保 书香研学”主题活动启动超万名中学生 来蓉研学环保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0-18 02:23   https://www.yybnet.net/

“一木环保 书香研学”主题活动启动 10月17日,“一木环保书香研学”主题活动在成都拉开序幕。

据了解,“一木环保”公益行动是由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一项中小学环保教育公益活动,倡导全省中小学生捐出废旧书报刊,以新华文轩遍布全省各中小学的服务网络作保障,交由纸张生产企业循环利用,将其所得用于中小学环保教育及教育扶贫公益事业。

该活动举办3年来,已覆盖全省18市、130余县(区),参与学生数超600万,累计收回废书8000余吨,生成再生纸7500吨。行动不仅大量减少了废弃纸张对生态环境的污染,还筹集公益资金800余万元。活动还在部分地区走进机关、辐射社会,初步实现了“常态化、持续化”。

2020天府书展期间,该活动将以环保教育为主旨,组织全省超万名中学生到成都开展1-3天的图书出版主题研学活动,让同学们理解纸张生产、出版创意、绿色印刷、零售卖场与环境保护的关系,用自己的方式去影响身边人加入环保行动。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张杰实习生甘昕祎

新闻推荐

以读书自学为乐

第十八届全国民间读书年会在蓉开幕以读书自学为乐本报讯(靳晓沛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肖姗姗)10月16日,作为天府书展的重要...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飞吧,纸飞机2020-10-17 03:40
猜你喜欢:
评论:(“一木环保 书香研学”主题活动启动超万名中学生 来蓉研学环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