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数字人民币受热捧 多国加速布局央行数字货币

来源:兰州晚报 2020-10-18 02:51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深圳市5万名中签的“幸运儿”已从10月12日18时起,开启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买买买”的新奇体验。不同于电子优惠券、移动支付、虚拟货币,此次在深圳试点测试的数字人民币红包,被专家解读为具有“划时代”意义。

在5G时代,无人驾驶汽车、物联网设备、工业互联网将得到广泛应用,物与物之间的交易需求不断增加,而目前的货币和金融体系无法满足这些需求。数字人民币可以帮助数据平台、金融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各方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在中国进行试点测试的同时,日本、欧元区等主要经济体也在持续推进研发央行数字货币。

新加坡国立大学客座教授白士泮表示,数字货币的推出势在必行。原因有二:一是从经济效率的角度考量,维持纸币支付的成本比较高、使用不便利;推出数字货币,人们不再需要跑到银行去办理业务,一部可以提供基本金融服务的智能手机就可以进行操作,方便快捷,也提高了金融服务的包容性。二是现在使用纸币的人越来越少,新冠疫情进一步加速了这一趋势,需要数字货币来应对纸币使用减少的状况。此外,随着新兴科技推动数字经济发展,需要创新支付工具,发展数字货币是大势所趋。

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成立专门团队,开始对数字货币发行框架、关键技术、发行流通环境及相关国际经验等问题进行专项研究。今年以来,中国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和测试明显提速。数字人民币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及未来的冬奥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新闻推荐

成都之夜 成都之YEAH 一座城市的两面:生活的美学,奋斗的热情

成都入围2020十大网红夜经济城市烟火人间的视觉渲染听觉有共鸣味觉有享受昨日记者从正在安徽举行的2020第六届中国文旅产...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数字人民币受热捧 多国加速布局央行数字货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