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我市首台“三合一”移动服务车启动交管户政出入境业务 家门口就能办理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0-25 04:19   https://www.yybnet.net/

小区居民在移动服务车前咨询和办理业务

本报讯 (记者 何良 文/图) 可以处理电子眼违法,可以换驾驶证,还能办理身份证,以及提供关于出入境的各类咨询服务,如此多的功能,竟然都集中在一辆移动服务车上。昨天,成都市首台由成都交警五分局打造,集交管、户政、出入境业务于一体的“三合一”移动服务车正式启动,开进了位于成华区的华润二十四城小区,在家门口为居民服务。

小区居民葛先生前晚从物业处得知了移动服务车要来的消息,一早便来补办了自己遗失的驾驶证。大约10分钟后,葛先生拿到了补办的驾驶证,工作人员还帮他申领了电子驾照。“太方便了,以前跑一趟分局,至少要花3个小时,这次在家门口就办好了。”葛先生说。

除了交管业务,这辆移动服务车还能办理户政业务、咨询出入境业务,这也是它功能强大的地方。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户政窗口前排队,给孩子办理身份证。好几位家住附近的外国人也来咨询相关问题。

据成华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李冰垚介绍,移动服务车除了提供出入境的各类咨询服务外,还可以宣传涉外法律法规,这种方式更灵活,受众面更广。记者了解到,移动服务车启动后,上门服务将成为常态。民警将主动上门了解小区、企事业单位的需求;如果有需求,居民也可以向辖区民警反映。分局将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合理安排,把服务送上门。

新闻推荐

探索新时代城市可持续发展新范式 《公园城市 成都实践》《公园城市发展报告(2020)》发布

本报讯(记者王琳黎)昨日,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第二届公园城市论坛闭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副市长刘玉泉,四川天府新...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市首台“三合一”移动服务车启动交管户政出入境业务 家门口就能办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