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诚信,让城市更有温度乘客遗落万元现金 成都的哥完璧归赵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0-30 04:17   https://www.yybnet.net/

诚信,让城市更有温度 拾金不昧的出租车师傅蒋志。

遗落在出租车上背包里的现金等物品。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实习生 汪麟威

凌晨在成都华阳送完最后一趟乘客后,出租车师傅蒋志在途经天府一街等待红灯时,发现车后排座位上遗落了一个黑色背包。包里有一万元人民币,以及手机、银行卡等重要物品。

蒋师傅会怎么做?10月29日,记者通过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了解到,在发现乘客遗失的物品后,蒋师傅立即向出租车公司汇报了发现遗失物品的消息,同时驾车将背包送回公司处理。

次日,失主从该出租车公司取回了不慎遗落的物品。经清点,包内一件物品都没少。“我当天在家休息,接到乘客打来的电话,他一个劲地说感谢,这些东西对他太重要了。”蒋师傅说,这其实没有什么,成都一直在打造信用交通,作为驾驶员更不能给乘客留下不好印象,今后要再遇上这样的事,依然会物归原主。

装有万元现金背包 被出租车司机捡到

“没想到这件小事,最近被传开了。”29日,蒋师傅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23日凌晨,他从成都人民南路接到两名乘客后,将他们一路送往华阳,“两人应该都喝了酒,在他们下车时我专门提醒要带好随身物品。”

让蒋师傅没想到的是,返程途经天府一街时,借着路灯光他发现后排座上“躺”着一个黑色背包,估计是刚才两名乘客遗落的。

蒋师傅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凌晨2点过,而且车已经离开很远。“要是调头回去找,肯定很难找到他们。”随后,他拨通出租车公司的值班电话,讲清楚了捡到物品的经过后,便立即驾车往公司赶,“乘客肯定很着急,我想快点把东西送到公司处理。”

经蒋师傅所在的城市快车出租汽车公司清点,这个黑色背包内有现金10000元、身份证1张、手机1部、驾驶证1本、车辆行驶证3本、银行卡及其他卡片共计18张。清点完毕后,蒋师傅又向工作人员仔细讲述了失主的乘车轨迹,以便值班人员对失主身份信息进行核实。在处理完这些事后,已接近凌晨4点,蒋师傅才踏上了回家的路。

拾金不昧 收到乘客感谢电话

“第二天下午,我接到了乘客打来的电话。”蒋师傅说,电话里乘客王先生说他已经在出租车公司取回了遗落的背包,“他是做生意的,里面的银行卡和材料对他都很重要,在电话里一直在感谢我。”

据了解,蒋师傅从事出租车工作已经13年了,在行业里的口碑向来很好,是个有名的热心肠。今年6月,他在青羊区培风路跑车时,遇到一个家长求助,说孩子突发急症但找不到车送医。蒋师傅二话没说,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驾车连闯5个红灯,将孩子送往了就近的妇女儿童医院,让孩子得到及时的救治。

“这些其实都不值一提。”蒋师傅说,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是成都出租车司机们都该有的品质。据了解,成都近期进一步加强了“信用交通”建设,积极倡导在交通出行、运输服务中诚实守信,营造“做诚信人、走诚信路、乘诚信车”的浓厚氛围。在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持续加强对交通运输行业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治理的同时,许许多多的“蒋师傅”正在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诚信规范,积极传递着信用交通正能量。

新闻推荐

疫情下怎样实现城市文化的复原和更新?四座城市线上各抒己见

在2020第三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上,成都、首尔、阿姆斯特丹、墨尔本四座城市,就“疫情下城市文化复原和更新”话题...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诚信,让城市更有温度乘客遗落万元现金 成都的哥完璧归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