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新时尚之都指数报告》发布新时尚之都 成都NO.1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1-22 02:44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新时尚之都指数报告》在东郊记忆发布活动主办方供图

国际品牌加速聚集,成都时尚消费实力强劲本报摄影部供图 记者 张青青 摄

核心提要

■《新时尚之都指数报告》发布,该报告将新时尚之都指数拆分为五个一级维度,分别是“时尚消费实力”“时尚商业潜力”“时尚文化魅力”“时尚创新人才力”和“时尚发展力”。

■成都以9.3的总分位列榜首,并在“时尚消费实力”“时尚商业潜力”“时尚文化魅力”三个维度上排名第一。

2019年落户成都的首店数量达473家,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太古里街拍”在国外社交媒体上火爆……这一切都标志着成都时尚文化的发展和成熟,并逐步呈现出了“对外输出”的能力。

昨日,康泰纳仕中国旗下时尚产业媒体Vogue Business in China在成都发布2020年《新时尚之都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对成都、重庆、西安、沈阳、杭州、武汉、南京、长沙、厦门、天津、青岛、大连12个城市进行了深入的案头调研和数据分析。引人注目的是,成都以9.3的总分位列榜首,并在“时尚消费实力”“时尚商业潜力”“时尚文化魅力”三个维度上排名第一。报告强调,成都在培养年轻一代时尚消费者、耕耘青年潮“酷”文化力上独领风骚。

三个维度排名第一

成都年轻酷文化发展非常领先

今年为该报告的首次权威发布,报告将新时尚之都指数拆分为五个一级维度,分别是“时尚消费实力”“时尚商业潜力”“时尚文化魅力”“时尚创新人才力”和“时尚发展力”,成都在“时尚消费实力”“时尚商业潜力”“时尚文化魅力”三个维度上排名第一。Vogue Business in China的编辑总监包益民认为,成都是一个非常有趣、很有名以及消费能力很强的城市,但要意识到,它不只是单方面强,而是综合实力强,整体的发展尤其年轻酷文化的发展非常领先。

相较其他候选城市,成都的商业资源聚集度、生活方式多样性,还有人口活跃程度异常突出。成都人的包容和强劲消费力,促使这座城市变得越发多元、活跃。

时尚圈对于成都的喜爱可以说是溢于言表。报告从每个城市的时尚消费实力、时尚商业潜力、时尚文化魅力、时尚创新力及相应的人才储备,以及时尚发展力五个维度综合出发,结合适当的权重进行了多方面分析和考量,反映城市的软硬实力,同时维持每一个维度的可比性。

具体来看,时尚消费实力是判断其未来时尚市场潜力的基石。报告显示,在时尚消费实力方面,成都在衣着、鞋履消费方面仅次于两大北方城市,排名第三;在线上时尚消费方面表现非常突出,在消费人群、消费力和奢侈品消费力三项指标排名第二,足见成都人对于时尚消费的偏好。城市的时尚商业潜力奠定了品牌和商业体对该市场的信心,成都在品牌入驻方面的表现极为出色,受到品牌方的一致青睐。其中,一线奢侈品牌和小众集合店两项排名第一,高端品牌排名第三 ;此外,在首店经济影响力方面,成都在所有候选城市中排名第一。

“选择成都作为此次报告的发布地,缘于这个热门城市时尚文化的特别性。”在包益民看来,成都无论是在时尚文化资源、文化影响力,还是酷文化方面,都表现突出甚至占据领跑位置。“除了着装,成都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其实十分多元立体,包括丰富的夜生活、美食、说唱音乐等,他们对于享乐和自我展示持开放心态。这也影响他们在购物时非常果断,重视装饰性和自我表达,审美偏向浪漫。 ”

为什么获时尚圈青睐?

成都培养年轻一代时尚消费者走在了前端

为什么成都让时尚圈如此青睐?“当我接到邀请函的时候,感觉很欣喜,但是一点都不意外。”设计师、艺术家殷九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新一线城市里,成都在时尚活力上表现得很有主张,并且活力四射,从很多大型活动选择在成都举办足以印证。

“年轻才是城市的活力”,也是在成都排名第一的各项指标中表现尤为突出的特点。梳理报告不难发现,成都是一个在“潮”和“酷”这两个年轻人的时尚指标中,绝对有话语权的城市。报告分析可以看出,在潮鞋、电竞、电音、街舞、汉服、二次元、潮玩这些细分领域,成都排名第一,说明成都在培养年轻一代时尚消费者、耕耘青年潮流文化上走在了前端。

城市对时尚的吸引,不仅反作用于时尚业,也反哺于城市自身的特质形成。这从时尚品牌新一轮的成都“开店热潮”中就能看出端倪。据不完全统计,一众高端时尚和潮流运动品牌都于近几个月在成都开出零售店铺。

受邀参加2020《新时尚之都指数报告》发布峰会,在中国时尚新锐女装品牌乌丫的CEO周龙看来,一个时尚品牌想要在全国消费市场站稳脚跟,成都必然是不可忽视的战略支点。而乌丫在上海创立的第二年就开始进军成都,并在太古里、王府井、大悦城等商场开了共5家店。

事实远不止于此,全时尚行业与成都的互动相当活跃。10月,全球创刊75周年、著名国际时尚杂志ELLE首次在成都举办年度最盛大的风尚盛会。在伦敦首场风尚大典举行23年后,成都作为第二座中国城市被纳入ELLE的城市“朋友圈”。包益民分析道,在时尚业发生新一轮变化的同时,更多以品质生活著称的城市也由此脱颖而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成都恰是时尚业新一轮改造的重要参与者。”

本报记者 孟浩

新闻推荐

成都地铁6号线、8号线通过初步竣工验收

在成都地铁年底要开通5条线路中,经过市区的6号线和8号线一直颇受关注。11月20日,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获悉,6号线一二三期...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给诗以生命2020-11-21 08:17
评论:(《新时尚之都指数报告》发布新时尚之都 成都NO.1)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