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方案荣获世界大都市协会绿色基础设施“最佳解决方案”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1-22 02:57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通过拆除主城区围墙、有效利用爬藤植物、建设口袋公园等方式提升公园、滨水、道路及小区绿化等措施,实现全域增绿

昨日,记者获悉,成都市政府外办于11月18日参加了2020年世界大都市协会“城市管理者社群”项目第三阶段专业交流研讨会,重点介绍了成都以公园城市理念为导则的城市增绿方案,该方案被评选为“最佳解决方案”。

据了解,世界大都市协会成立于1984年,聚集了全球138个地方政府,秘书处设于西班牙巴塞罗那。成都市于2009年加入世界大都市协会,是该协会执委会成员城市。大都市协会“城市管理者社群”由巴塞罗那市出资设立,每年设置不同主题,邀请世界大都市管理者参与,举办专家会议和研讨,共同探讨城市治理问题。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项目调整为线上活动。本次专业交流研讨会主题为“应对绿色基础设施建设挑战”。会议主办方根据对全球主要大都市区域绿色项目的调研,汇总城市管理者在建设绿色基础设施领域面临的挑战与困难,邀请与会城市分享其解决方案。

“成都与英国曼彻斯特、西班牙巴塞罗那、西班牙马德里、墨西哥墨西哥城、加拿大蒙特利尔等城市针对不同挑战,提出了绿色解决方案。”市政府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如何在人口稠密、空间相对局促的城区增加绿色基础设施”这一大都市治理问题,成都提出了“公园城市”的整体解决方案,通过拆除主城区围墙、有效利用爬藤植物、建设口袋公园等方式提升公园、滨水、道路及小区绿化等措施,实现全域增绿。

记者了解到,来自中国、西班牙、英国、加拿大、埃及、巴西、萨尔瓦多、墨西哥、哥伦比亚、伊朗等11个国家15个城市的生态环境、绿色建筑、城市管理、战略规划等部门专家及代表参会,并现场评选出3个最佳方案。成都与曼彻斯特以53%的得票率并列首位,被评为“最佳解决方案”,巴塞罗那以47%的得票率位列第三。

据悉,2016年,首期“城市管理者社群”项目在“第三届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Habitat III)期间举行;2018年,该项目成为“智慧城市博览会世界代表大会”固定活动,影响力较大;2020年项目分三个阶段,成都市政府外办于6月、7月参与了第一阶段(线上问卷)及第二阶段(绿色基础设施项目分享会)活动。成都市公园城市项目在第二阶段活动被评为旗舰项目。

本报记者 李颖 图片由市政府外办提供

新闻推荐

书法让我的生活更美好

成都师范附属小学彭爱米每当隽秀的汉字从笔尖流出时,我总是感到愉悦。自从书法融入了我的生活,我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方案荣获世界大都市协会绿色基础设施“最佳解决方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