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快递业10个月站上“亿梯级”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1-22 03: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制图 江蕊松

一个包裹从仓库送到消费者手中,这一过程需要物流快递来完成。作为流通体系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快递在畅通“双循环”中备受关注,也直观地反映着一个地区电子商务发展状况。在短短三个月内,全国快递业务量从500亿件“三连跳”至700亿件,那么成都的快递业务量又如何呢?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获悉,今年前10月成都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超过11亿件,同比增长逾一成,其中10月当月快递业务量达1.36亿件,同比增长两成多。在全国快递前50强城市中,前10月成都快递业务量居第12位,快递业务收入居第10位。

变化

“买”“卖”趋于平衡

业务量增速高于投递量

快递业务量是与快递投递量相对应的一个指标,一般是指当地快件的出港量。简而言之就是当地产生的包裹量。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在推动乡村振兴、快递下乡等战略实施下,加上配套交通便利提升、营商环境优化,吸引了不少企业在成都打造电商基地、建设中转枢纽和仓储配送中心,推动了“成都造”商品和“成都产”农特产品纷纷触网销售,促进供给侧改革,融入市场大循环。这样的现象直观地体现在快递业务量和快递派件量的数据变化上。

据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成都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1.06亿件,同比增长12.21%;快递业务投递量累计完成12.04亿件,同比增长10.83%。这两组数据反映出两大变化:一是快递业务量与快递业务投递量之比逐步缩小,越来越接近1:1。在我国东部经济较为发达城市,基本上都是快递业务量大于快递投递量,换而言之即“卖多于买”,成都的快递业务量与快递投递量之比逐步缩小,说明“买卖”两者逐渐趋于平衡。二是快递业务量增速高于快递投递量,这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成都电子商务以及新经济新业态等发展速度,也就是说成都快件出港量增速快于进港量。

排名

10个月站上“亿梯级”

成都快递业务引领中西部发展

统计显示,今年前10月成都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超过百亿元,达107.76亿元。由此可见,虽然今年遭遇疫情的影响和冲击,但是成都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在10月内站上“亿梯级”,快递累计业务量超过了10亿件,快递累计业务收入超过百亿元。

从全市快递业务量构成来看,前10月同城、异地、国际及地区快递业务量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26.29%、72.91%和0.80%;业务收入分别占全部快递收入的20.40%、54.32%和5.90%。与去年同期相比,同城快递业务量的比重增长了0.53个百分点,异地快递业务量的比重下降了0.72个百分点,国际及地区业务量的比重增长了0.19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国家邮政局公布的全国快递前50强城市排名显示,前10月成都快递业务量居全国第12位、中西部第1位;快递业务收入居全国第10位、中西部第1位。据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前10月四川快递业务量居前5位的市(州)分别为:成都、眉山、南充、德阳、绵阳。

本报记者 杨富

新闻推荐

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实施业信息披露指引新三板公司:直播带货也要披露

全国股转公司继发布对建筑行业、医疗卫生行业挂牌公司信息披露指引后(本报已在上期作了报道),近日又发布了广告行业股票...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快递业10个月站上“亿梯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