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寻找杜甫》民族音乐会蓉城上演 再现杜甫诗意诗境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1-22 02:24   https://www.yybnet.net/

“光耀千秋世,颠沛流离魂,往事兴旺烟霭茫茫……”11月20日晚,第26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的精品剧目之一:成都乐团联袂重庆民族乐团演奏的《寻找杜甫》民族音乐会,在成都城市音乐厅隆重上演。

该剧自2016年首演以来,一直由中央民族乐团和成都民族乐团联袂演出,深受好评。而这一次则呈现了成都乐团和重庆民族乐团带来的成渝双城版。包括作曲梁仲祺,指挥何建国、曹波,乐团首席贺超波、王亚莉,男中音唐填、男高音李浩仟、竹笛演奏汪政、刘小行、古筝演奏陈姝羽在内的成渝两地演奏家,一同带领台下观众通过音乐和舞台场景去感受杜甫的内在精神气质。

成渝双城,山水相依、文化相连。在第26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上,成都乐团联袂重庆民族乐团演奏的《寻找杜甫》民族音乐会,便是用音乐连接两座城市,让大家感受到文化的魅力。《寻找杜甫》通过一首首精心打造的作品,展现了杜甫忧国忧民、向往天下大同的美好社会理想的伟大情怀。

与大家想象中“一间茅草屋,一位仙风道骨、两鬓斑白的古人”画面形象不同,《寻找杜甫》以杜甫的诗意和情怀为切入点,将中国民族音乐与当代剧场表现手段相结合,在音乐中铺陈戏剧、在戏剧中展现音乐。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新闻推荐

我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人 均在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

11月20日,成都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人,现已转入集中隔离点继续接受14天医学观察及随访。新增境外输入...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给诗以生命2020-11-21 08:17
秋天的温暖2020-11-21 08:37
评论:(《寻找杜甫》民族音乐会蓉城上演 再现杜甫诗意诗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