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假出租”碰上“大严查”成都一克隆出租车凌晨拉客被挡获 驾驶员面临违反道法及非法运营双重罚款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1-22 03:25   https://www.yybnet.net/

“假出租”碰上“大严查”驾驶员面临违反道法及非法运营双重罚款 车牌为川ATT483的克隆出租车被挡获,驾驶员面临重罚。

夜幕降临,一辆川A牌照的车辆秒变成都“出租车”,穿梭在大街小巷里拉客,该车驾驶员不知道的是,在他“赚快钱”时,一张大网已经收紧……

11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了解到,为保障交通运输安全,执法总队联合成都公安严查克隆出租车违法行为,近期通过前期缜密摸排、走访,锁定了这辆昼伏夜出的冒牌出租车,并于11月18日凌晨,通过协同布控,在成南高速检查点挡扣了这辆涉嫌克隆的“出租车”。

目前,该车驾驶员何某除了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两项违法行为已被警方严处外,其还因涉嫌使用仿冒出租汽车营运,正在被进一步调查。

昼伏夜出

冒牌出租车凌晨被挡获

“当天凌晨,这辆克隆出租车出来揽客时,就已被执法人员盯上了。”20日,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直属一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前期缜密摸排、走访,在18日凌晨4时许,成都交警五分局民警在成南高速检查点将车牌号为川ATT483、昼伏夜出的克隆出租车当场挡获。警方对该车驾驶员进行处罚后,该案移交给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直属一支队作进一步调查。

面对现场执法人员,该车驾驶员何某承认自己就是这辆克隆出租车的车主。

何某称,今年一直在家待业,就想“找点捷径”赚钱。他于今年11月4日,通过非法途径购买了这辆仿冒出租车,并在成都市周边从事营运活动。因担心被执法人员查获,才选择在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这个时间段出来跑车赚钱,“以为这样不会被逮,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现在很后悔。”何某说。

一万元买车

车驾车牌号都是假的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被查获的这辆克隆出租车与正规出租车很像,从顶灯、计价器再到外形都难辨真假,“尤其是在晚上,很容易让人混淆。”

何某说,他是通过一处小广告看到有人卖车,随后通过电话联系,花了1万多元买了这辆车开始在成都跑车赚钱。

执法人员介绍,经查,该车的车驾号已经被抹掉,所悬挂的川ATT483车牌号,其实是套用2019年已经下线的一辆出租车车牌,“我们检查了计价器,发现从今年10月到11月之间,这辆车都在非法拉客营运。”

除此之外,根据警方调查取证,发现驾驶员何某的机动车驾驶证在2017年已被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注销。

涉嫌违法

面临拘留罚款双重处罚

据了解,何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已被成都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合并处罚,处以罚款6000元、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除此之外,针对何某的其它违法行为,成都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直属一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表示,何某还违反了《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使用仿冒客运出租汽车开展营运。根据《条例》规定,将没收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并处以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同时,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若发现仿冒出租车可拨打110或12328进行举报,相关职能部门将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力

新闻推荐

成都杭州等被评为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成都杭州等被评为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成都被特别授予“新时代公园城市示范区”称号据新华社杭州11月20日电(记者马...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给诗以生命2020-11-21 08:17
猜你喜欢:
评论:(“假出租”碰上“大严查”成都一克隆出租车凌晨拉客被挡获 驾驶员面临违反道法及非法运营双重罚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