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五进”成效显著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11-24 07:1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成都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通过专家指导、隐患排查、宣传展示、有奖问答、网络推送、案例剖析和情景模拟等形式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商超、进机关”“五进”活动,向群众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特种设备安全社会共治中来,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宣传受众近500余人,成效显著。

进企业

在西园街道的日立电梯(成都)有限公司,特种设备行业专家团队深入一线生产线,针对企业生产所涉及的起重机械、叉车等开展风险辨识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指导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高新区特种设备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进校园

在石羊社区锦城小学,特种设备行业专家以孩子们最熟悉的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为主题,将安全知识巧妙的融合在授课中,向160余名师生讲解电梯运行原理、被困如何自救等知识,帮助师生们进一步增强特种设备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助能力。同时在学校开展“游乐设施安全在身边”绘画比赛,孩子们以独特的视角,描绘出一幅幅略显稚嫩却充满童真的特设安全知识画卷,让“争做特种设备安全小卫士,积极传递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良好氛围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进社区

在东寺社区广场,特种设备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发放了《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常识宣传手册》等资料,同时将液化石油气完好瓶、缺陷瓶、报废瓶等搬到现场,逐一讲解液化石油气瓶识别方法和安全使用常识,让社区群众与特种设备“零距离”接触。电梯安全专家则结合生动案例,对居民最关心的电梯乘坐安全、电梯困人夹人等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并通过“有奖竞答”的互动方式,让社区群众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学习到特设安全知识,营造了社区浓厚的特种设备安全氛围。

进商超

在凯德天府商场,特种设备监察处业务骨干以事故案例警示、电梯安全知识讲堂、咨询服务、宣传画册赠送、扶梯运行原理专业讲解等方式向商场营业员、顾客和工程人员等,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讲,提醒广大市民在享受购物同时,不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安全,引导市民安全文明使用电梯,有效提升群众特种设备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商场相关工作人员防范特种设备事故能力,为预防和减少特种设备伤害事故筑牢基础,维护安全购物环境。

进机关

在肖家河街道办事处的会议室,一场针对机关工作人员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讲座正在开展。特种设备行业专家从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历史到特种设备法律法规体系、行业规章及现场检查重点,突出以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大型游乐设施、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管道及气瓶等特种设备安全为主线,深入讲解各类特种设备基础知识、主要风险点、监管注意事项、介绍特种设备典型事故教训以及带来的社会影响。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机关人员专业素养,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更好为群众服务,形成良好安全办公氛围。

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记者蒋沁芮

新闻推荐

什么是肠梗阻?中药有何验方?

□龙泉驿区中医医院帅丽君长期便秘的老人、患有巨结肠的婴儿、颅脑外伤后长期卧床者和进行过各种腹部手术的患者,都有...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五进”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