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全省大学生BIM建模竞赛在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举行

来源:宜宾日报 2020-11-25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宇)日前,由成都工业学院承办的四川省第二届大学生BIM建模竞赛决赛在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举行。

BIM在国内较为一致的中文翻译为“建筑信息模型”,是以三维数字技术为基础,集成了建筑工程项目各种相关信息的工程数据模型。四川省大学生BIM建模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是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学科竞赛。

今年,来自西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22所本科院校和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等20所高职院校的43支参赛队伍300余名师生参加了竞赛。本次竞赛包括线上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线上初赛的比赛方式为BIM建模,现场决赛分为BIM技能应用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竞赛总分由初赛成绩、现场决赛技能应用、作品答辩三部分构成。线上初赛作品的评审和现场答辩评审两个环节均为盲评,现场决赛的BIM技能应用环节由竞赛系统自动评分。

四川省大学生BIM建模竞赛搭建起一座高校与地方经济建设接轨、与行业企业互动、与市场需求对接的桥梁,竞赛所倡导的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将切实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学习兴趣与潜能,有效推动BIM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实践教学改革,为加快提高四川省大学生BIM技术水平和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新闻推荐

锦江南下,遇见未来

2020年8月23日,让很多成都人都知道了有一种开盘,叫作比车展还热闹的轰动;有一种速度,叫作比百米冲刺还激情的争相定购。...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大学生BIM建模竞赛在成都工业学院宜宾校区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