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人的老记忆,如今有了新续写 首家“放心粮店”开业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1-27 02:11   https://www.yybnet.net/

首家“放心粮店”开业“放心粮店”将打造“第三共享空间”

除了满足一日三餐,未来还能品茶下棋听讲座……

曾经,国营粮店是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去处。11月26日,由成都益民集团旗下成粮集团打造的首家“放心粮店”在武侯区花龙门社区正式开业,将帮助老街坊们寻回昔日的文化印记。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放心粮店”不仅能满足居民们的一日三餐,将来还要开设咖啡小屋、品茶休息区、围棋沙龙、国学讲座等等,让市民在获得新体验的同时,也将能够获得休闲娱乐的“第三共享空间”。

据悉,成粮集团计划在全市开设80家这样的“放心粮店”。

米面粮油小吃 满满的怀旧烟火气

火红的灯笼,货架上方的高粱穗、小麦穗等,让“放心粮店”透着浓浓的家乡气息。“我们精选了来自国内外优质的粮油产品。”成粮集团“放心粮店”项目负责人宋小文介绍,“放心粮店”主要面向社区居民,充分结合社区居民特性。

“这里,早餐有包子、面条、面包、蛋糕、豆浆牛奶等各类面点、糕点和饮品。”宋小文介绍,午餐和晚餐则轮流提供炒菜、蒸菜、炖菜等川湘粤各类菜品200余种。

宋小文介绍,在未来的设计打造中,安全优质的粮油产品、放心快餐以及拥有公益性社区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放心粮店”将呈现更多功能,让其重新回到百姓身边。

打造“第三共享空间”

实现多样文化生活体验

“为了丰富市民体验,‘放心粮店’还充分利用闲时空间,打造公益性的‘第三共享空间’,向居民免费开放。”宋小文介绍。比如,老人关注的文化娱乐生活体验,孩子们喜爱的儿童娱乐室,家长、白领们放松的咖啡小屋、品茶休息区等,都将结合不同社区的特色,实现“第三共享空间”延伸,让居民有更多会友、活动、休闲的空间。

宋小文介绍,“放心粮店”还将定期举办读书分享会、围棋沙龙、国学讲座等,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放心粮店”还将加搭建社区志愿者服务平台,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线上点餐自助取餐

打造智能消费新场景

“如何让科技融入‘放心粮店’,我们也将做一些新的尝试。”宋小文介绍,比如,采用自选式无人餐厅,市民可以实现线上点餐、自助取餐。

“再比如,方便快捷的自动煮面机。”宋小文介绍,市民只需在手机APP下单,自动煮面机就会马上启动,配汤料、煮白菜、下面条一体化智能操作,只需两分钟,一碗热腾腾的小面就送到市民手中。

宋小文介绍,依托成粮集团天府智慧大厨房,“放心粮店”还将提供安全营养的便捷快餐,以及独立包装的熟食、自助料理、净菜和料理包,实现全流程安全可控,打通从田间到餐桌的最后“一公里”,让居民放心做菜,放心吃饭。

宋小文介绍,第二家“放心粮店”红星军供站门店将于元旦后与市民见面。

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新闻推荐

“一切只为糖友病人”

——记成都瑞恩糖尿病医院成都瑞恩糖尿病医院成立于2008年8月,是我国西南地区一家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人的老记忆,如今有了新续写 首家“放心粮店”开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