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艺术家霍晓个展开幕 书画双绝“不可小看”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1-27 04:12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6日,“不可小看——霍晓艺术个展”在西部文化产业中心招商中心揭幕。本次展览由上行文化与阿来书房主办,得到了成都市锦江区文体旅局、锦江区文化馆的大力支持,政府相关领导、艺术家代表、行业专家、西部文化产业中心合作商家共计约100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展览共展出艺术家霍晓近期书画作品40余幅、艺术品10余件,集中体现了他独特的艺术表现方式。活动以艺术为媒介与观众展开精神对话,这不仅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展,更是一次文化艺术与楼宇空间的融合共生。

开幕式上,霍晓分享了本次展览的创作历程和艺术理念,他风趣地说:“我其实更类似一个‘耍家’,只不过我‘耍’的是小字,并且一不小心就‘耍’出了一百多万字,我认为艺术就是语言的尽头,而艺术最重要的是定格了美好的时光。本次展览的很多作品都来源于我对竹的喜爱,是竹丝线的延伸。”

霍晓以“小字”成名,蝇头小楷中能折射出大章法、大气象。本次霍晓带来的这批作品风格独特,脱离了传统中国文人画中景、物、人等具体事物的表达,而只以点线面的方式,呈现出一种高级且自由的艺术形式。霍晓用他独特的创造方式,将大或小的概念跳出数字边界的设定,小到一粒微尘,大到洪荒宇宙,都可以展开更为广阔的语言维度及观念空间,无论大小,都是在属于自己的奇妙世界里重新审视自己,万万“不可小看”。

活动现场,上行文化与霍晓交换了IP授权协议签约文本,此后,双方将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上行文化将以霍晓本次展览的书画作品为蓝本开发不同类型的艺术衍生品。

霍晓赠予上行文化《观山》《故园》两幅作品,祝愿西部文化产业中心一览众山,建成西部首屈一指的多元高端文化综合体。最后,嘉宾们见证了本次展览压轴之作的揭幕。四幅作品分别命名为《绝尘》《清影》《孤逸》《断岸》,皆以竹为题材,有超越形似之外的神韵,是极具东方文化精神和诗意的抒情表达,也是霍晓鲜活的艺术语言表现,呈现出一种蓬勃的文化张力。

西部文化产业中心是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投资开发并自持的大型文化综合体项目,项目拥有酒店、写字楼、商业三大业态;商业将以Cn文化空间为核心打造多元文化体验中心,并与著名作家、省作协主席阿来合作打造四川文化名片“阿来书房”。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帆

艺术家简介

霍晓,书法家,画家,私家园林主人,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痴迷于造园说园写园玩园,闲暇之时喜抄录历代园林美文。仅半年时间,小楷如苔藓绿了草堂画室。

展览信息

“不可小看——霍晓艺术个展”

展览时间:2020.11.26~12.17

展览地点:成都市红星路二段70号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西部文化产业中心招商中心

新闻推荐

动物园里的“花式”保暖: 企鹅烤火

企鹅也需要烤火?11月26日下午,成都动物园企鹅馆外,几乎每个路过的游客,看到4只围在取暖器旁的企鹅后,都会发出上述疑问。记者...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艺术家霍晓个展开幕 书画双绝“不可小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