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展望2035年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 目标:基本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化都市圈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2-01 03:54   https://www.yybnet.net/

目标:基本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化都市圈 2020年11月18日成德眉资政务服务同城化(第一期)金(堂)广(汉)中(江)仁(寿)安(岳)启动仪式在金堂淮州新城招商中心拉开帷幕。活动中,五地现场签订了政务服务同城化通办协议,将居民身份证遗失补办、社保卡查询挂失、医师执业注册多机构备案、申报纳税、护照换发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70个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第一批跨区域通办范围,其中38项可实现即时办理(办结)。

资源要素同用、城市营运同体、竞争优势同构、公共服务同享。这是成德眉资四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也是成都都市圈建设的着力方向。

展望未来,按照省委提出的起步期、成长期、提升期三个阶段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要求,聚焦建成面向未来、面向世界、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成都都市圈总体目标,同城化发展初步确定了近期、“十四五”末期、愿景展望(2035年)三个阶段建设目标。

通过三年努力,力争域内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7万亿元,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0%左右,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突破62万户,进出口总额达1200亿美元左右,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7平方米/人,基础设施一体化程度大幅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总体实现,阻碍生产要素自由流动的行政壁垒和体制机制障碍基本消除,成本分担和利益共享机制更加完善,奠定现代化都市圈坚实基础。

到“十四五”末期,力争区域内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3万亿元,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5%左右,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突破28件,实际利用外资突破150亿美元,双机场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轨道交通路网密度超过7.9公里/百平方公里,发展能级大幅提升,空间结构清晰、城市功能互补、要素流动有序、产业分工协调、交通往来顺畅、公共服务均衡、环境和谐宜居的现代化都市圈格局基本形成。

展望未来,现代化都市圈格局更加成熟,参与国际分工、集聚全球资源的整体竞争力大幅增强,在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参与全球竞争合作中发挥更大引领作用,基本建成面向未来、面向世界、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化都市圈。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赖芳杰

新闻推荐

大时代的记录者—吴印咸 牛文鑫

吴印咸,一位以照相机和摄影机记录时代的艺术家,作为世纪的同龄人,他留下的光影见证了中国革命的历史和现代社会的发展。他的...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展望2035年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 目标:基本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化都市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