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演戏式”直播带货不可取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1-15 00:55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直播行业发展,用户点开一个直播间的心理阀值也越来越高,想要争夺更多眼球与流量的主播不得不面临一个难题:流量越来越少,卖货越来越难。于是有人开始“剑走偏锋”,在直播间上演“大戏”,大多以砍价、团队“内讧”、吵架为主,背后则衍生了直播带货脚本师这一行,“演戏式”直播开始大行其道。(1月14日《成都商报》)

在很多不明就里的观众看来,以为发生在直播间里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往往都是一方想降低商品的价格,而另外一方则表示再降价就要亏本了,不同意降价,于是双方就吵起来了。但了解内情的人都知道,这不过是直播团队在按照剧本演戏。

问题是,你也演戏,我也演戏,而且很多带货主播演技也不是那么高,让人一眼就看穿是假的,就比较尴尬了。而尴尬还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这种“演戏式”直播不可避免地会带有忽悠、欺骗的成分在里面,势必会招致观众的反感和抵触。尤其是一些直播间看似热闹非凡,通过激烈的争吵、内讧,最终确定了某件商品的一个价格,看似让利于消费者,结果等消费者到了其他直播间,发现人家卖的价格比自己买的还低,马上就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所以说,按照脚本进行“演戏式”直播既不可取,也难以长久。直播带货行业竞争日益强烈,这是一个必然的过程,正是通过激烈的市场竞争,才会淘汰那些不合格的、带货能力弱的主播,也才会在这种竞争当中让一些有能力、讲诚信,同时坚持下来的主播脱颖而出。只有这样,才有利于整个直播带货行业的良性和健康发展。

如果给带货主播一个定义的话,他们更接近于推销员,但显然不能算是演员。带货主播“演员化”,看似对主播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实际上却是一种误入歧途。因为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说,看重的除了产品的价格,还有产品的品质,还有售后的服务,如果只是通过“演戏式”直播把产品卖给观众,而不管产品的质量、服务,那么这条路又能走多远呢?

新闻推荐

从小公主到女汉子 17岁成都女孩被牛津大学录取

张恒一“高情商、高智商、高颜值”,这是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老师黄永寿对学生张恒一的热情赞誉。那个曾经因为写不完...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演戏式”直播带货不可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