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行业动态 “小镇父母”带娃出游成新趋势 2020年亲子游市场不断升温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1-21 16:41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亲子游市场不断升温,亲子游产品迅速增多,亲子游客群备受关注。记者日前从携程网获悉,携程最新发布《2020年中国亲子游消费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个性鲜明的“80后”“90后”父母更愿意带娃出门;知名亲子目的地依旧火爆,湖北省成为年度黑马,“小镇父母”带娃出游成新趋势。

哪个年龄段的父母带娃出游意愿更强烈?在过去一年中,通过平台下单出游的“80后”父母占比高达41%,“90后”父母紧随其后占比32%,“70后”占比20%。显然,个性鲜明的“80后”“90后”父母更愿意带娃出门。

在预订行为中,用户有74%为女性,远高于男性的26%。在出游决策中,妈妈更具话语权。

另一方面,在参与亲子游的儿童群体中,0至3岁婴幼儿占比7%;4至6岁学龄前儿童占比13%;有60%的客群集中在7至12岁之间,以求知与探索为需求的小学生成为亲子游市场主力军。

去年,上海、北京、成都、深圳、重庆、广州、杭州、南京、天津、宁波入围亲子游客源地前十名,名列前茅的城市多为一线和新一线城市。其中,增速最快的亲子周边游目的地中,仙桃、武汉、宜昌、荆门、荆州、阿坝、毕节、宜宾、舟山、江门位列前10,湖北省依旧占据半壁江山。

此外,在亲子游主题分布中,主题乐园占比27%,自然风光占比22%,建筑人文占比19%,城市休闲观光占比12%,博物馆占比11%,历史人文占比9%。其中,以博物馆、红色旅游为主题的出游方式寓教于乐,在亲子家庭中愈发流行。(据《北京日报》)

新闻推荐

成都大运会新春品牌推介暨餐饮服务机会清单(第二批)发布 10大类 550种食材食品邀企业共享大运机遇

成都大运会新春品牌推介暨餐饮服务机会清单(第二批)发布会现场1月20日,“蓉企行大运”成都大运会新春品牌推介暨餐饮服...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行业动态 “小镇父母”带娃出游成新趋势 2020年亲子游市场不断升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