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引入缝补、换锁配钥等服务 成都年内将升级改造30家益民菜市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2-23 01:27   https://www.yybnet.net/

你知道吗?今年春节,成都益民菜市供应的蔬菜和猪肉分别达到1780吨、377吨,同比增长了4倍、10倍。成都提出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而其中的“生活成本竞争力提升工程”中,便明确提出提升生活物资市场保供能级。

成都益民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该集团已制定《成都益民供应链有限公司关于益民菜市更新改造提升的工作实施方案》,将在2021年至2023年对121个益民菜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包括对经营开办年限久,装修、设施设备严重老化的市场,增添市场功能服务区、提升盈利能力等。

上述负责人透露,今年内将首先完成益民菜市“更新改造提升”顶层设计规划,包括确立拟打造菜市场的点位、形式、运营模式、视觉导视、装修装饰、设施设备、信息系统等要素,初步构建市场“更新改造提升”标准模块。

比如,以围岛、货架等多种形式对各业态布局,改造菜市场配套设备,加强市场冷链设施设备的投入,保证市场食品安全的精细化管理;改变菜市场简单陈列方式,添加陈列道具、营造商品销售氛围,让商品销售更有故事性与趣味性。

同时,增添市场功能服务区,引入缝补、皮具维护、换锁配钥等社区服务,强化与社区的联动共建,解决社区孤寡老人、低保人群的食材配送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内,成都益民供应链有限公司还将在成都市中心城区“5+2”范围内,选取30家益民菜市进行优先升级改造,并使改造后的市场在店面形象、消防安全、服务水平等方面获得较大程度的提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新闻推荐

成都市成华区 健康“守岁人”

家庭与生活报讯在中国人最看重的新春佳节除夕日,千家万户阖家团圆、举杯推盏之际,在成华区的医疗卫生机构、交通卡点、...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引入缝补、换锁配钥等服务 成都年内将升级改造30家益民菜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