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攻龙头强链条 助推招商引资新突破 访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婧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2-23 02: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莉华

“我们将围绕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指标,整合要素、配置资源,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助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2月18日,全市“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婧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道。

李婧告诉记者,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他们将按照市委部署的“三抓”工作思路,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牢树“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理念,围绕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指标整合要素、配置资源,不断攻龙头强链条、搭平台扩开放、抓服务促投资、优机制提质效,加快融入成渝地区世界级产业集群,为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市提供强劲动能。

组建一支精干队伍。李婧表示,他们将研究组建一支全市统筹的规模较大的招商团队,挑选优秀的干部,充实到招商一线,紧盯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招商,大幅度提升招引重大项目的能力和水平。

抓实两大工作重点,开展三大专项行动。李婧告诉记者,一方面他们将围绕引进国内省外资金,突出主导产业,抓好重大项目招引;深入分析“341”现代工业、“363”现代农业和“352”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趋势,集群引进项目,壮大产业规模。另一方面,他们将围绕外商投资实际到位资金,把引进利用外资作为重中之重强力促进。

强化招商举措,精心筹办招商活动。李婧告诉记者,他们将围绕“三抓”工作,精心策划第一季度“春季攻势”、第二和第三季度“招商大比武”、第四季度“百日攻坚”三大招商引资专项行动;举办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主题的重庆招商活动、以招引中外知名企业为主题的成都招商活动、以生物医药和能源化工产业为主题的上海招商活动、以招引“三类500强”和利用外资为主题的深圳招商活动等“四大专题招商活动”,不断强化领导招商、项目调度、政策兑现、考核激励、党的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法举措,推动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强推进。

新闻推荐

成都首发至圣彼得堡中欧班列

2月21日,成都至俄罗斯圣彼得堡的首趟中欧班列于当日开行。该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驶出,装载了“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建设配...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攻龙头强链条 助推招商引资新突破 访市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