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滴滴发布牛年春节出行数据休闲娱乐出行量猛涨247% 就地过年成“默契”春节异地订单占比为三年最低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2-23 06:19   https://www.yybnet.net/

2月22日,滴滴发布牛年新春假期出行大数据。今年各地鼓励就地过年,用户打车去休闲娱乐目的地的出行量同比猛涨247%,其中,前往户外活动、旅游景点、购物、美食、美容美发场所的订单涨幅更为明显。与此同时,用户前往交通枢纽以及异地出行的频率都有不同程度下降。

花式过年,休闲娱乐需求猛涨247%

虽然就地过年,但年味儿绝不少。滴滴平台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使用滴滴打车前往休闲娱乐目的地的订单较去年上涨247%。其中,前往户外活动、旅游景点、美食、购物和美容美发目的地的订单增长更为明显,同比增幅分别达630%、360%、227%、217%和203%。

喝酒不开车,代驾订单上涨156%

休闲娱乐需求旺盛也让代驾订单进一步增长。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全国代驾订单较2019年春节上涨156%。和往年需求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不同,今年大城市代驾需求更多,也佐证了就地过年的趋势,北京、深圳、上海、成都、温州成代驾单量靠前的五大城市。

与此同时,青桔单车与电单车的订单量较去年都有显著提升。其中探亲访友占到了订单总量的30%以上,休闲娱乐也占到25%左右。

用滴滴查询公共交通线路也在成为春节出行新选择。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一线城市滴滴公交查询量较去年增长108%。此外,今年春节还有6747只宠物随主人一起顺风出行,这一数据较去年国庆中秋假期增长64.7%。春节期间,为保障乘客安全出行,滴滴金融还免费为乘客提供了100万份赠险。

春节打车往返交通枢纽出行量下降34.7%

通过分析用户离开常驻城市,在外地使用滴滴的情况,可以观察出行的流动。滴滴平台大数据显示,随着人们响应号召就地过年,2021年全国春节假期,用户离开常驻城市,在异地打车出行的订单(即异地订单)比例降至三年最低,这一占比较2019年下降33.4%。此外,今年春节假期往返火车站、机场及长途客运站等交通枢纽的订单较2019年下降34.7%。

坚守岗位,值班通勤订单上涨103%

随着“原年人”坚守在工作城市,数据显示,2021春节假期,平台上打车上下班的订单较去年春节上涨了103%。滴滴企业级数据还显示,90后成春节假期加班打车主力。

同时,滴滴公益为在京医护、社区、供暖电力等一线保障工作者提供了超220000公里的春节值班免费出行,携手小桔能源和橙心优选送上通勤加油卡和年夜饭大礼包。

今年春节,老人们的出行也变得更加方便。今年1月22日,滴滴在全国上线试运行滴滴老人打车小程序,数据显示,春节假期60岁以上老人通过滴滴老年版小程序自助叫车,有近43.7%的订单是走亲访友。

(文/刘琴)

新闻推荐

张杰获聘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 回成都,想陪家人好好吃顿饭

张杰获聘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形象大使。2月22日晚,成都籍青年歌手张杰亮相“牛年迎大运,幸福成都年”2021...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滴滴发布牛年春节出行数据休闲娱乐出行量猛涨247% 就地过年成“默契”春节异地订单占比为三年最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