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贾玲的“成功秘笈”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2-24 01:32   https://www.yybnet.net/

2021新春开年最大的赢家莫过于喜剧演员贾玲,几乎一夜之间,她凭《你好,李焕英》这部电影成为中国影史票房最高的女导演。

贾玲的“成功秘笈”无非是入对行、跟对人、做对事。

首先贾玲选对了行业。在当下社会,娱乐业是赢家通吃的行业。据以往资料介绍,贾玲从小就热爱文艺,有什么演出活动都抢着参加,理想就是长大能当明星,能红。

考大学的时候,她起初报考北京电影学院没考上,后来继续报考中戏。这回为了保险起见,她报了两个专业,一个是表演、一个是相声。2001年,中央戏剧学院开设相声创作、表演大专班,著名相声演员冯巩担任大专班的主讲教师,贾玲就是这个班的第一届学员。这可以说是贾玲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

中国打从有相声以来,女演员就凤毛麟角。贾玲在这条路上坚持下来并不容易。而几年下来等待她的是毕业即失业的窘境,开始长达10年的北漂生活。

走一条少有人走的路起初很困难,但是认准方向坚持下去,路走通了就会豁然开朗。

“跟对人”是贾玲通往成功之路的第二个重要因素。冯巩起初并不知道贾玲在北京混得如此艰难,有一次演出贾玲忘了带东西要回家去拿,为了节省时间冯巩开车送她回家,车开到小胡同口开不进去,狭窄的小胡同里都是破烂的小平房,看到一个女孩住在这样的环境里,从那天起冯巩就尽量多带她演出,好让她改善生活。

在人生低谷时,导师冯巩给了贾玲很多发展机会,包括推荐她参加相声比赛,才华傍身的贾玲最终脱颖而出。

第三就是做对事。我们来回顾一下贾玲的职业生涯,她有几次重要的跳跃:第一个是从相声表演拓展到小品表演。其次是从演小品跨入综艺行列,当初她首登春晚后,节目《百变大咖秀》邀请了她。最近一次的跳跃就是向电影市场转变,这个转变给贾玲以及她的公司,在行业中开辟了一条新道路。

选择比努力重要,当你做选择的时候,把握方向更重要。成都商报-红星新闻签约作者 李光斗(中国品牌第一人、中央电视台品牌顾问)

新闻推荐

锦江区获评“四川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县(市、区)”

春熙路街道开展了一系列关爱未成年人的活动在去年年底举行的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决定授予锦...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贾玲的“成功秘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