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加快构建“一核两轴三带三区”空间功能布局及“1+3+3”产业体系锦江区释放巨大投资潜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3-05 03:51   https://www.yybnet.net/

春潮澎湃启新程,扬帆奋进正当时。3月4日,锦江区高质量发展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举办。会上,11个重大项目在现场进行了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24亿元,3个百亿级产业化项目投资机会发布。

数字的背后展现出锦江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也折射出锦江区释放巨大投资潜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考量。锦江区是成都最具人气商气的中央商业商务区之一,是成都文化底蕴深、商业氛围浓、外商聚集多、生活品质优的核心城区。站在时代风口,锦江区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将切实在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等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全力建设更加美丽、更具活力、更有品位的现代化国际化锦江,为广大企业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和成长空间。

共筑新格局

加快构建“一核两轴三带三区”空间功能布局

会上,锦江区发布“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暨“十四五”时期锦江区空间功能布局,对“1+3+3”现代产业体系、主导产业政策进行了解读。

·加快构建“一核两轴三带三区”集约高效空间功能布局。锦江区将以春熙国际时尚消费中心为动力极核,以东大街和锦秀绿道都市文旅为发展动力轴,以锦江、沙河、环城三条生态基带为发展动力带,以春熙路时尚活力区、锦江新兴传媒功能区和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为支撑,不断提高空间组织效率,加快重塑区域产业经济地理。

·加快构建“1+3+3”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都市经济活力区。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打造一批应用场景,培育一批独角兽企业,促进新经济产业加速成势。大力发展现代商贸、新兴金融、数字传媒三大主导产业,全面提升锦江产业显示度和竞争力。加快培育都市工业、都市文旅、都市医养三大特色产业,提升产业专业化精细化发展水平,持续提高区域经济发展质效。

为精准匹配企业需求,对产业体系形成有力支撑,锦江区将出台“1+3+3”产业政策、人才政策、金融政策,以及人工智能政策等让企业可及可感的系列专项政策,并全力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四最”办事流程,努力为每个投资锦江、扎根锦江的企业提供最大便利和支持。同时,锦江区还发布天府茂业城、四圣祠国际医美城、白鹭湾新经济小镇3个百亿级产业化项目投资机会,将大力实施春熙路商圈提质工程、东大街焕新工程、三圣花乡转型工程3个2021年重大工程。

共建经济圈

高能级项目的密集落地

大会现场,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国华人寿一站式健康生态文旅项目、作业帮西部运营管理中心、上海壹佰米科技叮咚买菜西南区域总部、银河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等11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24亿元。

此次签约中,世界500强友邦保险首次落地成都,作业帮、叮咚买菜、达内科技3家独角兽企业同时入驻锦江,高能级项目的密集落地,折射出的是锦江区近年来坚持创新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广泛认可。

“十三五”期间,锦江区全力应对风险挑战,实现经济强势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18年在西部地区率先突破“双千亿”,“十三五”经济总量较“十二五”末跨越4个百亿台阶,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17年位居全市第一,首店数量全市第一,累计落地世界500强企业137家。

2020年锦江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五大行动计划”和“六个实施方案”,实现总体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有新、稳中有为,企业开办时限压缩至4小时,“仅跑一次”改革入选“中国改革十大年度案例”,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全年引进高能级项目166个,其中高能级500强企业27家,50亿元以上项目2个,30亿-50亿元项目2个,产业化项目实际到位内资204.11亿元,14个结算型总部、35家头部企业落地,新增外商投资企业103家,同比增长98%,区域投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入选“2020胡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单”。

“锦江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表达出与企业家朋友们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的强烈意愿。”会后,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锦江区还将深挖投资潜能,持续发布城市投资机会清单,在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与广大企业开展合作,为锦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新闻推荐

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成都首批市民观察员最关注什么?

“我重点收集老、幼人群的意见。”“现在大家对于生态环境都很在意,这一块我们要重视。”“我对于城市有机更新这一领域比...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构建“一核两轴三带三区”空间功能布局及“1+3+3”产业体系锦江区释放巨大投资潜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