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暖意”城市由每个人的身体力行构成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3-05 04: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马玉宝

3月5日,是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首日。值此“两会时间”,我们迎来的,还有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样的一天,共通的情怀——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彼此携手而行中,全社会一路向上向善向好。

进入新时代,雷锋精神与时代契合、与党的先进本色融汇,是全社会共有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的雷锋精神,已经化作一种大爱,在城市中流动,在我们的身边流动。

上个月,星巴克在成都开出了首家手语店,咖啡馆是城市中重要的公共空间之一,这家“安静”门店,正是致力于为听障人士创造更多交流与展现自我的舞台,一部分店员还是听障人士,加上门外“用心聆听爱的声音”的店招,让这里“暖意”流动。

“累了刹一脚,进来歇一哈。”锦江区牛市口街道的“小牛哥·刹一脚”驿站,门外的十个字分外醒目。这个驿站为过年期间仍在奔忙的快递员、环卫工、司机们提供服务,让他们在忙碌工作的同时有了温暖放松的空间。

在这座城市,正是有了这样一个个场景的营造,一步步将对人的关注转化为具体行动。城市的背后,其实是每个人气质与品格的凝练,它言说的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收获机遇、关心与慰藉,每一个人,也都能够在必要时给予他人足够的信任、鼓励与关怀。

货真价实的“暖意”世界,由城市里无所不在的善行构成,是每一家企业、每一个机构、每一个市民的身体力行。而雷锋精神,正是有这样一种感召力,它关乎创造、友善、公益……那种直达心灵的力量,代代传承,一以贯之。

一座有爱的城市,一定是包容而充满温情的。爱是善意,更是接力,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正是我们在当下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的意义所在。

新闻推荐

20万中签者开始“买买买”

4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来了20万中签者开始“买买买”3月3日,成都,一位市民展示中签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四川日报全媒体...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暖意”城市由每个人的身体力行构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