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畅通汽车消费 守护安全出行 本报3·15系列报道为你细访汽车消费中的“套路”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3-05 03:59   https://www.yybnet.net/

2020成都国际车展盛况

2020年,中国车市可谓跌宕起伏,从第一季度按下暂停键,到四月开始复苏直至全面反弹,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冠军宝座依然稳固。经过这一年的洗礼,汽车品牌两极分化日趋显著,宝马、奔驰、奥迪等豪华汽车持续热销,福特、标致雪铁龙等合资品牌渐显疲软,华晨中华等老牌车企甚至出现了破产重组。

随着车市进入增长新常态,大部分品牌越来越注重客户体验,力求成为消费者信赖、口碑上乘的品牌。但也有部分品牌在车型质量和服务等方面存在套路、欺瞒行为,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尤其是在一些新兴品牌中,夸大宣传产品和销售数据误导消费者的情况时有发生;近年来大热的电动汽车,在实际驾驶中的真实续航里程和厂家的宣传亦有较大差距,投诉率居高不下。

2021年,中消协提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的维权行动,筑牢消费市场健康发展基础,帮助经营主体找准痛点,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畅通消费助力经济循环。《成都日报》汽车行业将在今年3月以系列报道的形式着力打造3·15专题报道,依托新媒体以视频及图文形式进行呈现,帮助消费者合法维权,共同促进汽车市场良性发展。

本次专题报道将抽取部分不同品牌的蓉城车主,进行实地采访形成抽查样本。对他们的购车、养车体验进行深入交流,从车主视角讲述汽车消费者中存在的陷阱与套路,对产品质量缺陷、销售及售后欺瞒等行为进行曝光。同时,与消协形成联动,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对具有代表性的维权案例进剖析,对部分欺诈行为提出警示,提升消费者在维护合法权益方面的主观能动性。同时,也为合法守规的经营主体、信誉良好的品牌及经销商点赞,让消费者看到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让我们与汽车厂商、消费者一道,共同打造安全舒心的汽车生活,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本报记者 唐爱

新闻推荐

享受红包勿忘反诈骗

享受红包勿忘反诈骗□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高杲鉴于其他城市曾出现借数字人民币名义实施诈骗的案例,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警察朋友2021-03-05 01:27
评论:(畅通汽车消费 守护安全出行 本报3·15系列报道为你细访汽车消费中的“套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