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电力110”用爱温暖千家万户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3-05 05:4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芮菱

“每逢节日,队员们都会来看望我,陪我聊天。你们不是我的亲人,却胜似亲人……”3月4日,在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高新)“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办公区,队长刘杰向记者展示近期收到的一封来信。来信的老人名叫白德兰,是一位空巢老人,也是党员服务队的帮扶对象之一。

近年来,这支传承雷锋精神的党员服务队,在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的同时,持续开展扶困济贫等志愿服务活动,用爱温暖千家万户。

党员服务队成立初期,成都老城区线路老化故障时有出现。每当这时,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只要打一个电话,队员们总会及时赶到。渐渐地,党员服务队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电力110”。

记者看到,在党员服务队办公区,一面墙上挂着大大小小的锦旗,这些都是曾被队员们帮扶过的孤寡、残障老人送的。“我们在进门入户、调查摸底的过程中,发现一些疾病缠身、子女又不在身边的老人,便记录下他们的信息,定期去打扫卫生、送医看病、陪他们聊天。”党员服务队队员吴昊说。

在队员们看来,将自己的本职工作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帮助群众,就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践行。针对辖区内听力不好的老年人,他们发明会闪灯、会振动的“爱心门铃”;针对社区空巢老人,他们上门定制“一键通连心桥”热线电话以及安全智能报警系统,保证老人的居家安全。

“‘善小而为、一以贯之’是党员服务队的服务目标。”刘杰说,要把平凡的工作几十年如一日地做好做精,很难。每个季度末,党员服务队都会举行分享会,分享志愿活动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故事,并总结工作经验和方法。

虽然此前有过诸多荣誉,但对于队员们而言,“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这个称号有着特别的意义。这些年来,雷锋精神就像种子一样,根植于每个队员心中,成为他们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之源。“今后会一如既往地传承雷锋精神,把每一件小事干好。”刘杰说。

新闻推荐

新津区推进刑事裁判涉财产刑执行

本报讯(记者曾昌文)昨(4)日,记者从成都市新津区法院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刑事裁判涉财产刑执行工作,该院于近日制定《不履行生...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力110”用爱温暖千家万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