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今年成都“三城三都”建设再发力 促建重大地标 提升高端节会……五大行动 魅力升级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4-08 01:48   https://www.yybnet.net/

“加快建设地标性文化项目,培育高能级产业生态,强化投资促进、空间打造和消费升级。”4月7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三城三都”三年建设成效及2021年工作计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成都市“三城三都”将以五大行动为抓手,出新品出精品,不断提升“三城三都”人文化和显示度,全力助推世界文化名城加快建设。

重大地标促建行动

据介绍,成都将实施重大地标促建行动,加速推进天府艺术公园、天府文化中心、天府智媒体城等重大文化地标设施建设,在文创、博物馆、书店、演艺等领域打造全国一流、有号召力的文化空间。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共建的一张文化地标和精神标识,成都将协同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全力推进平乐古镇·天台山、安仁古镇创建5A级景区,争创5个国家级文旅品牌。今年世界美食之都还将复审,成都将迎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考核,成都将实施食品企业10亿俱乐部加速器计划,培育100家高品质、高成长性的本土餐饮企业。

产业生态厚培行动

产业生态厚培行动,将坚持产业功能区错位协同,加快强链补链、延链拓链、要素集聚。推动文创金融深度融合,实施数字文创腾飞计划;大力推动文旅融合,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在对产业的支持上,成都将推动设立体育产业基金,加大体育企业扶持;实施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音乐人才工作室遴选等引才培育计划,推进成都音乐文化产业基金高效运营;深入推进“会展+产业”一体化发展,实现以会兴市、以会促产。

重大项目招引行动

重大项目招引行动,将积极引进具有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的龙头文旅企业和总部项目。据悉,成都今年计划签约高质量重大文旅项目20个,总投资额超过1000亿元,引入国际体育组织总部和全球首站乒乓球大满贯赛事等国际高端赛事,新落地海内外美食品牌30个以上、优质音乐项目50个以上。 下转03版

新闻推荐

新希望刘永好:刘畅和一帮年轻人都进步 这几年做得相当不错

“刘畅她很美,她也爱美,早些时候她喜欢唱歌,喜欢时尚,她曾经想参加唱歌比赛,被我否定了。刘畅作为新希望六和的董事长,这几年应...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痛经怎么治疗2021-04-08 00:48
猜你喜欢:
评论:( 今年成都“三城三都”建设再发力 促建重大地标 提升高端节会……五大行动 魅力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