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2381家危化企业存在隐患5294条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4-09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蒋京洲)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指出21个市(州)需要关注的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和重点要求,并派出检查组进行暗访检查。截至目前,全省共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2381家、发现隐患数5294条(其中重大隐患数17条)、责令停产停业企业15家、处罚企业47家、处罚金额66.8万元。

“一车间未设置防渗漏措施,电子秤未使用防爆型,三辊机使用皮带传动,核实皮带是否为防静电皮带,分散机旁配电柜螺栓缺失,防爆失效;分散机设备接地未按要求设置。”这是成都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对成都新大豪涂料有限公司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时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据了解,此次检查,专家组共发现问题隐患9条,并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下达了责令整改指令书和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企业一车间区域停止生产经营活动。

无独有偶,在各地开展的专项执法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发现四川省川投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南充石达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同样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发现问题隐患25条,其中4条属于重大事故隐患,停产并限期整改。”这是省应急管理厅危化第二暗访检查组对四川省川投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时,发现的问题隐患和处理结果。省应急管理厅危化第三暗访检查组对南充石达化工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期间,发现该企业存在问题隐患17条,其中4条属于重大事故隐患。暗访检查组现场做出停产并限期整改指令。

新闻推荐

柴油车排放超标依然上路行驶 “逗硬”处罚

为强化移动源污染管控,严厉打击移动源超标排放违法行为,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2021年以来,随着成都市移动源污染防治攻坚战...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这些难题怎么解?2021-04-08 00:32
猜你喜欢:
评论:(2381家危化企业存在隐患5294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