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副检察长受聘为法治副校长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4-09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蒋京洲)近日,省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多名检察官走进学校,受聘为学校法治副校长。他们将教会学生们学法、懂法、尊法、用法,有效加强青少年的法治宣传和教育,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模拟法庭开庭 检察官来点评

3月26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罗春梅带领省、成都市和青羊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到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以下简称青苏职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罗春梅受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当天,一场由青苏职中学生“领衔主演”的模拟法庭在学校“开庭”。参与指导的检察官介绍,此次模拟法庭庭审案件选取高中学生抢夺小学生钱财的真实案例改编,参与庭审的控、辩、审及被告、法定代理人等均由青苏职中在校学生担任。

“这场模拟法庭,给人一种非常真实的庭审体验,与我们的工作场景非常相似。”罗春梅在观摩模拟庭审后点评说,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参与的同学特别用心表现得非常好。“公诉人”的指控非常有力,“审判长”对整个庭审各个环节和程序的把控精准到位,“辩护人”的语言表达专业、问话精准,“书记员”和两名“法警”对履职的把控非常到位,“代理人”和“被告”情感表露自然、真实。

据介绍,自2014年起,青苏职中就成为成都市青羊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近年来,在司法机关和教育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青苏职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活动,为提高辖区在校学生法治意识,推动学校法治教育制度化创造了良好条件。

讲好法治课 做好普法教育

4月7日,省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暨法治副校长受聘仪式在成都高新区检察院举行。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先琼受聘为成都高新区中和小学法治副校长,第九检察部主任陈王莉等4名未检干警受聘为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学校等4所高新区学校法治副校长。

朱先琼表示,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是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要讲好法治课,做好青少年、老师、家长的普法教育;要发挥检察优势,推动提升学校依法治校管理水平,不断丰富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形式和内容;通过与教育系统和社会各界凝聚合力,优势互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闻推荐

“数”看成都“三城三都”建设成果:文创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首破10%

“数”看成都“三城三都”建设成果:成都露天音乐公园。资料图片4月7日,在成都市“三城三都”三年建设成效及2021年工作...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副检察长受聘为法治副校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