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即日起 成都集中开展占道施工及围挡管理执法专项整治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4-09 02:07   https://www.yybnet.net/

8日,记者从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为落实近日成都市委、市政府占道施工围挡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切实规范占道施工管理,提升城市形象,为市民群众营造良好出行环境,成都将于即日起,集中开展占道施工及围挡管理执法专项整治。专项整治将持续到今年10月底。

严查违法占道施工及围大建小、

围挡超期、围而不建、围挡污损等问题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重点区域包括四川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其他区(市)县将参照相关通知结合属地实际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整治工作。执法整治将重点对占道施工及围挡设置情况进行检查,整治违法占道施工及围挡脏污破损、围大建小、围挡超期、围而不建、擅自在围挡悬挂、张贴、刻画、喷涂、设置宣传品、标语等问题。

成都市各区(市)县综合执法(城市管理)部门将集中开展占道施工及围挡设置情况排查整治活动,查验是否办理占道(挖掘)许可证,核对是否与占道(挖掘)许可证登记的时间、面积、位置等情况一致。其中对围挡脏污破损的,执法部门将责令项目业主单位立即整改提升,保证市容市貌干净整洁;对不按照标准规范打围的,将责令其限期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并纳入信用黑名单;对超出审批范围、超期打围的,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并责令立即退让未批区域,清退已完工区域的围挡;对围而不建的,将责令限期开工,仍然不能开工的,要立即拆除围挡,还路于民。

另外处罚结果将抄告同级住建、交通等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加强行业源头监管。各区(市)县综合执法(城市管理)部门将加强与住建、公安交管、经信、水务、交通等部门的协调联动,不定期开展联合督查,强化占道施工项目日常监管,严格查处违法占道(挖掘)施工行为、不按规定打围行为,切实解决围挡污损、围大建小、围挡超期、围而不建等问题。

按规定张贴公布占道(挖掘)许可文件

接受群众监督

专项整治期间,各区(市)县综合执法(城市管理)部门将对辖区内的所有城市道路逐一巡查,对所有占道施工点位逐一检查,发现、整治违法占道行为,督促占道(挖掘)的当事人,按规定张贴公布占道(挖掘)许可文件,向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接受群众的监督。对围而不建、超期占道而又拒不整改等典型案例,将开展媒体曝光。

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新闻推荐

这届年轻人租房除了价格要友好,还关注什么?

租房,是在城市打拼的年轻人难以避开的话题。摄影李里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流动人口数量达2.41亿,其中有超过2/3人群...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即日起 成都集中开展占道施工及围挡管理执法专项整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