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教育之行 始于足下 泸师附小习之学校教师到成都石室中学北湖校区进行学习观摩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1-04-15 08:21   https://www.yybnet.net/

学校交流,探寻适合学生学习的新思路

◎ 胡玉梅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为了进一步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博采众长,实现校际间的互动交流,4月9日,泸师附小习之学校校长周忠诚、副校长张祖超带领该校8名教师前往成都石室中学北湖校区进行参观学习。

青瓦灰墙,古朴建筑,周忠诚一行走进石室中学便感受到该校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石室中学老师的引领下,习之学校的老师们走进了石室中学的智慧课堂,观摩了该校基于网络平台的精细化课堂教学。

“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这样交流让我们学习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以更科学地反思自己的工作,积极探寻适合学生学习的新思路、新方法。”习之学校的老师们感叹道。

随后,石室中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罗朝军以《让每一个鲜活的生命都诗意的绽放》为主题,与周忠诚一行进行了教育精细化管理的主题交流。他从守正与创新、奉献与温情、个性与特色、责任与担当和未来与发展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德育举措,让习之老师们获益匪浅。该校课程教学中心干事、祥云网校初中部教务处主任汪绍鑫从生源状况、教学常规管理、学业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教学管理工作的经验交流。随后,周忠诚一行参观了该校精准化教学的实验室,了解了在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开展个性化教学的课堂模式。

古今一校,扬辉千秋,石室中学继往开来的办学理念给周忠诚一行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教育之行,始于足下。”他说道,“我们在学习,我们在实践,我们在思考,我们在收获。我校当以石室中学为榜样,彰教育之责任,育国家之英才,创学校之未来。”

新闻推荐

“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 携程预计五一出游或将达到2亿人次 成都“热”进租车自驾热门目的地前三

成都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出游热度攀升,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连休5天,会成为“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吗?距离五一黄金周...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教育之行 始于足下 泸师附小习之学校教师到成都石室中学北湖校区进行学习观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