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向汶川捐赠电子图书馆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4-15 12: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烺洁夏姆)4月12日,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潘立文一行到汶川县水磨中学访问,并为水磨中学电子图书馆挂牌。

为感谢汶川县对以色列的支持,帮助汶川学生适应远程线上教学等后疫情时代的新型学习模式,去年底,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向水磨中学捐赠了20台电子计算机,成立专门的电子图书馆,助力汶川县智力扶贫和乡村振兴。

“这不是我第一次到汶川,我觉得汶川非常漂亮,我们希望把以色列更多创新的东西带到汶川,促进两地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我们捐赠电子图书馆也是希望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能够收获更多的知识,激发他们对科技和现代社会的探索。” 潘立文如是说。

当天,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项目主任——总领事夫人潘玛娅把创新思维带进了水磨中学课堂,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为学生们拓展思维模式、进行益智启发,推动川以教育交流,为阿坝州教育扶贫与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使汶川县与克法翠沃市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深入发展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与四川省对外友协是长期以来并肩合作的好伙伴,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青少年交流等多个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效。2019年,潘立文鉴于自己的家乡克法翠沃市农业和旅游业较为发达,与阿坝州有颇多相似之处,提议两地开展友好合作,开启友好合作交流。经四川省对外友协和阿坝州对外友协积极推动,汶川县由此开始了与克法翠沃市的联系和交流。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经四川省对外友协牵线搭桥,汶川县人民政府通过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向克法翠沃市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0万只。克法翠沃市市长专门来函致谢,表示该批口罩在克法翠沃市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提供了巨大帮助,困难时期共克时艰的友谊将进一步加深双方联系,期待克法翠沃与汶川的友好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新闻推荐

成德眉资发布宣言 共建稳定公平可及营商环境

在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成德眉资四市发布了《共同打造成都都市圈(成德眉资同城化)稳定公平可...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向汶川捐赠电子图书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