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油烟噪音扰民?以点对面 加强防控 营造清新舒适环境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03 01:37   https://www.yybnet.net/

餐饮业与城市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但商家在给居民带来美食、便利用餐等服务的同时,不规范的运营会给附近居民带来油烟、噪音等困扰。

今年4月,有群众举报,草堂北支路“撸尾巴烧烤店”油烟扰民,且深夜经营噪音严重,影响居民休息。接到群众举报后,青羊区草堂街道会同青羊区执法局、青羊区市场监管局、青羊区商务局、青羊区公安分局、青羊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现场调查。

据了解,该店位于草堂北支路107号1栋1层,面积约30平方米。商家使用了烧烤一体机,采用气烤的方式,但未设置油烟净化设备与油烟专用烟道,存在油烟直排情况。此外,该店营业时间为下午3点到凌晨2点左右,深夜经营时噪音扰民的情况时有发生。

目前,该店已停止营业,并自行拆除店招。4月24日,经营者已自行向青羊区市场监管局草堂市场监管所提出注销营业执照申请,并于4月25日完成注销登记。

“接下来,我们将切实加强对被投诉点位的持续监督,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严防反弹;同时加强对已转让的餐饮店铺的跟踪,严控商业业态。”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区也将“以点对面”,加强商住混合底商油烟、噪音管控工作。

“撸尾巴烧烤店”油烟扰民情况并非个例。青羊区遗留的餐饮店铺破墙开店、居民楼下开店等历史问题仍然存在。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与经营者沟通,宣讲法律法规要求,倾听经营者诉求。积极引导经营者转变经营业态,或另行选址开设餐饮。同时在新店选址、手续办理、员工招聘等方面提供帮扶服务,促进餐饮行业良性发展。

此外,青羊区商务局、综合执法局等6部门已联合印发《餐饮业开设事前告知书》,在政务中心、市场监管所等办证场所,将餐饮业的选址、经营要求等内容提前告知经营者,避免商家选址不当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并造成商家投资损失。

本报记者 白洋

新闻推荐

生态环境保护成都督察组前往金牛区、高新区进行现场督察加大力度防治油烟扰民 营造清新舒适居住环境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4月23日进驻成都市开展例行督察。为切实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昨日,省级...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油烟噪音扰民?以点对面 加强防控 营造清新舒适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